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冬季运动确立冬奥优势项目布局 短道花滑领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0: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徐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20日召开2010年全国冬季项目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确立了以短道速滑为首的五大优势项目布局。

  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做了题为《科学谋划,协调发展,努力开创中国冬季运动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虽然中国代表团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打了一场漂亮的战役,但展望2014年索契冬奥会,面临的形势还是相当严峻。

  赵英刚介绍说,根据冬奥会项目设置,中国冬季项目分为四类:一是包括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女子冰壶在内的优势项目;二是包括单板滑雪U型场地、冬季两项、女子冰球和男子冰壶的潜优势项目;三是一般项目,包括越野滑雪、跳台滑雪、高山滑雪和男子冰球;四是新开展项目,包括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和女子跳台滑雪。

  其中优势项目将重点承担奥运任务,挖掘潜力,扩大优势,建立起层次完备的后备人才梯队。

  赵英刚说:“尽管索契冬奥会面临更加严峻的竞争局面,我们还是要坚定信心,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发扬温哥华冬奥会备战过程中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脚踏实地做好索契冬奥会的备战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对赵英刚的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目前冬季项目的市场并不大,成绩的取得主要来源于体制的保障,因此要继续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提高冬季项目的竞赛水平。

  

更多关于 冬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