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球队赛前适应性备战亚运 丁俊晖梁文博以赛代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08:50  中国体育报

  广州亚运会台球比赛将于11月13日拉开战幕,由于台球项目受气温和湿度等气候条件影响较大,台球国家队已于10月6日先期抵达广州,成为最早开始赛前适应性备战的队伍之一。

  参加美式八球和九球项目的男女队员是最早抵达广州的,女队的潘晓婷、付小芳、刘莎莎和男队的李赫文、傅俭波等人虽已是世界冠军,但备战亚运却丝毫不敢放松。“八、九球是极度考验心理的项目,这些选手虽然在今年国际大赛中成绩出色,但个人赛与亚运会综合性大赛不一样,心理压力也更大。”小球管理中心二部部长王涛分析说。

  国家队对首次出现在亚运会上的女子斯诺克项目也非常重视,虽然参赛选手都是从美式八球或九球中选拔出来的,但国家队此次特别挑选有斯诺克比赛经验的毕竹青、陈思明和陈雪,并特邀著名教练员庞卫国亲自执教,从年初就开始在北京集训,期间进行了一系列封闭和拓展训练,还由男子斯诺克球手陪练并安排队员参加男子青年比赛来提高水平。持续近一年的集训也取得了显著成效,毕竹青和陈思明在全国青少年及女子斯诺克系列赛佛山站上战胜香港和中国台北多位好手会师决赛。结束热身赛后她们也第一时间奔赴广州与国家队会合。

  已具备职业水准的丁俊晖和梁文博,因技战术水平有保证而采取以赛代练的方式备战亚运。两人目前正在国外征战斯诺克巡回赛,丁俊晖还将在本月21日和28日先后参加两场联盟杯的比赛,他们将于11月初直飞广州征战亚运。

  (本报实习记者 袁雪婧)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