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坦承大学文凭小学水平 赴美学英语为更好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09:53  重庆晚报

  时事

  昨日,国内媒体报道,今年温哥华冬奥会勇夺3金的速滑队员王濛主动表示,已向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方面提出了休学申请,她将于本月22日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英语,直到明年5月份才回到队中。王濛表示,这次出去学习语言,主要是为了以后在国际赛场上遇到误判时,“可以和裁判进行交流!”

  实说

  王濛:我有大学毕业证,但只有小学文化水平,我希望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充实自己。

  陶晶(《东方卫报》评论员):终于有一个冠军自己说实话了!

  网友:中国体坛里能像邓亚萍这样的真材实料很少,其他人都拿着大学文凭,有几个是真学历?

  王军霞:上学就是为了学习知识,那张毕业证只是一个证明书,我一点都不在乎,我更看重能力! 

  韩晓鹏(都灵冬奥会冠军):学历必须有,但更重要的是“学以致用”。

  易剑东(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博士、奥林匹克研究中心副教授):体育明星上大学的成功个案有,但是并不多,成功者的比例应该到不了20%……我担忧的是他们究竟能够通过上大学得到什么?记者 余彦姝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