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联袂王皓出战世界杯 马龙被取代恐影响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11:07  北国网-辽宁日报

  10月16日,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经确认后的男子世界杯参赛名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变化就是,中国乒乓球男队的张继科取代马龙,与王皓联袂出战该项赛事。

  此前中国男乒公布的世界杯参赛名单为王皓、马龙,不过在全国锦标赛期间,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马龙近期的表现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并指出 “现在马龙已经走到了边缘,如果表现不好,马龙随时都有可能被换下。 ”尽管在前不久举行的欧亚对抗赛中马龙连胜萨姆索诺夫和波尔,但为了给马龙提供更多的脚伤恢复时间应该是中国男乒世界杯参赛名单出现变化的主要原因。

  与此同时,国乒队目前已转入广州亚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封闭训练阶段,男乒的集训地点定在厦门,如果马龙在接下来的25天集训中不能很好地证明自己,那他很有可能失去出战广州亚运会男单比赛的机会。因为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球队在比赛开始前3天依旧可以更换队员。

  自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丢分之后,马龙在随后的乒超联赛和全国锦标赛中一直没能打出理想状态。特别是受脚伤影响,马龙在全国锦标赛男单比赛中竟以0∶4爆冷负于翟一鸣,无缘8强。

  如果马龙的伤病和竞技状态不能尽快恢复,那么他的亚运会男单参赛资格很可能被他人取代。反观张继科,他不仅夺得了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还率领山东鲁能队摘得乒超联赛桂冠。在全国锦标赛上,张继科相继战胜徐克、王励勤、王皓、邱贻可,成功卫冕男单冠军。除此之外,张继科与老将马琳的双打组合还杀入男双4强,在广州亚运会上,张继科、马琳两人很有可能再次配对。如果马龙不能出战亚运会男单比赛,那么替代者极有可能在马琳和张继科之间产生。

  □本报记者/黄 岩

  

更多关于 张继科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