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新科冠军陈金场边学习新技能 久病成良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9:29  中国体育报

  男单世锦赛新科状元陈金又多了一本事——摸骨知病,这是他常年“偷学”的本领,令他颇为得意。

  快乐的海南假期结束了,陈金随国羽回到了北京进入亚运会前的冲刺训练。在“以一敌三”的强对抗结束后,又与谌龙进行了技术练习,陈金方乖乖在队医的协助下做起了拉伸练习。

  “我会摸骨,”正在享受队医踩腿放松的陈金突然说道。

  “嗯,他真的可以,能摸出来哪里好哪里不好。”队医立刻附和。

  放松结束,正巧有队员找到队医说自己颈椎不舒服,陈金果断半跪在地板上开始摸骨。他握住对方的脖子,两只大拇指沿着颈椎上下移动,“这里不好,”他的左拇指挺住,抬头对队医说,然后继续摸,“还有这里。”

  找到症结后,陈金让队医“复诊”。

  “他说的都对了。”队医说。

  陈金嘿嘿笑了起来,颇为满足,“这是我多年学来的。”

  “那你拜师了吗?”记者问。

  “没有。”他诚实答道。

  “那就是偷学了?”记者再问。

  陈金又是嘿嘿一笑,默认了。

  陈金身上最大的伤病来自腰部,这是常年训练劳损的结果,经常接受按摩治疗的他从中学到了不少诊断手法。他表示目前腰没有什么大问题,只在疲劳的情况下才会有反应。

  世锦赛上,陈金一人独挑大梁赢得了冠军,由此奠定了其亚运会的位置。尽管常州大师赛上因意外受伤退赛,但目前的陈金已将身体调整到为亚运储备能量的稳定状态,面对自己的第一届亚运会,陈金正在准备着。(记者 肖苑玫)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