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9球新后亚运要夺斯诺克金牌 曾觉被人做铺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9:28  新浪体育
中国9球新后亚运要夺斯诺克金牌曾觉被人做铺垫

资料图:陈思明世界九球中国赛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刚刚夺得世界女子9球冠军的“新皇后”陈思明近日获得6万元奖励,外加一张广州亚运会台球比赛用桌,面对鼓励,陈思明谈起自己的亚运目标显得霸气十足:“不谦虚说,我的目标当然是亚运金牌。”

  在回忆夺得世界冠军时,年轻的陈思明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感悟,“很开心,很激动,毕竟之前经历了一些失败。”陈思明说道,“失败指的是比赛方面的,有些队友已经拿到很好的成绩,虽然实力差不多,但是自己的成绩不太好,感觉之前都是一直为被人做铺垫,所以站在领奖台的一刻特别的开心,是很难形容的。”

  在陈思明看来,过程与结果同样重要:“我是比较静的人,喜欢中国武术,虽然没有学,但有看书。也喜欢看书。12岁开始打九球,因为当时全国有个比赛,因为斯诺克的比赛再国内外都比较少。所以就转打九球了,国际上也比较重视。我觉得我也是挺要强的。我是那种赢了球,但是过程打得不好,我也会不开心的,很重视过程。”

  身为九球世界冠军,陈思明却将参加亚运会斯诺克项目,对此,她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我是觉得打斯诺克和打九球会互相促进,能体验出不同的东西。打斯诺克对现在的九球有一定帮助,因为斯诺克的基本功非常扎实,现在每天6-7练球,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基本上就是练球。”陈思明说道,“我现在打斯诺克,我就希望我把斯诺克打好,如果国家安排我去打九球,我也尽量打好。”

  在谈到亚运会目标时,陈思明自信地表示:“希望团体和个人都取得好成绩,能拿到金牌。主要的竞争对手有泰国、印度、香港的,她们有专门练斯诺克的选手,可以说是强手如云。”

  陈思明的启蒙教练兼亚运会女子斯诺克主教练庞卫国解释了爱徒出战斯诺克的原因:“第一个是陈思明拿9球世界冠军的时候,亚运会的9球比赛已经截止报名了;第二,女子斯诺克是本届亚运会新增加的,而在中国几乎没有女子斯诺克的专业选手,因此只能够在现有的9球高手中挑选,而最早练斯诺克的陈思明当然是最佳人选了。因此现在这个配置是最合理的”。

  至于为什么中国女子9球很火而女子斯诺克却连专业选手都没有,庞卫国认为这是和国际情况接轨的,因为国际上也是女子9球比女子斯诺克盛行。这样听来,记者倒觉得,亚运会后,陈思明还是会在9球领域上继续征战的。另外,陈思明一个细节也令记者印象很深刻,作为一个年仅17岁的小选手,在庆功会上却一个人拿着酒杯一个个敬酒表示感谢,显示了和其年龄不相符合的老练,以致连在场的陈思明妈妈也开玩笑说:“这样就把嘉宾一一清台了。”

  奖励是由陈思明的赞助东家南海绅迪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提供的。很早就慧眼识英雄的绅迪总经理黄健源希望,通过陈思明的成功,有更多的女孩子参与台球运动来。

  

更多关于 陈思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