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亚运巡礼之羽毛球:虽处霸主仍有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7: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卢岩)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将从11月13日至21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该项目共设置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男团和女团七个小项,将产生七枚金牌。而在几乎可以代表世界水平的亚运会羽毛球赛中,中国羽毛球队若想实现金牌的包揽,难度实属不小。

  在此前的巴黎世锦赛上,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五金大胜而归,这也无形中提升了公众对国羽在广州亚运会上的成绩期待。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状态在世界上如日中天,但中国羽毛球队在历届亚运会上的成绩并不能尽如人意。

  男单:“超级丹”能否梦圆广州?

  有“超级丹”之称的林丹除了亚运会的男单冠军之外,已经拿过世界上所有的羽毛球大赛金牌。虽然林丹反复表示,男团是最重要的。但作为世锦赛三冠王、奥运冠军,林丹的亚运男单金牌不可能不被关注。

  在今年的征战过程中,林丹在巴黎没能实现世锦赛四冠王的美好梦想,因此亚运会也就成为超级大满贯的最大目标。而举办地广州又是相恋多年的女友谢杏芳的家乡,因此“广州女婿”更要义不容辞地尽力冲击金牌。

  不过谈到亚运会的目标,林丹表示自己还是把团体目标放在第一位,“我希望和同伴们努力先把团体赛打好,打好团体赛再考虑个人的单打,毕竟团队的金牌更显示一个国家团队的整体实力。”

  本次亚运会的男单项目,每个参赛队只有两个名额。因此,国羽中的另外一位“玉面小生”鲍春来是否能入选还是个未知数。虽然曾经是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但在广州已经无法掌握自己命运的鲍春来对此也很淡然,他表示不管最后教练做怎样的决定,自己争取就好。

  而在谈到男单人选的时候,李永波则显得更为倾向于年轻选手。在世锦赛期间李永波就曾经透露,亚运会一定会有新人出现,在大师赛后他更向记者透露这个新人就是谌龙。他表示,自己曾经计划让谌龙去参加亚运会单项的比赛。“但是因为陈金拿了冠军可能还是要考虑让陈金去参加,否则会慢慢让谌龙扮演一些新的角色的。” 1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