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期待实现历史新突破 中国男子拳击力争3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2:4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杨莉)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今日接受华奥星空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男子拳击力争三枚金牌,实现历史新突破。

  本届亚运会拳击项目11月17日至25日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男子拳击设有49至91公斤以上级十个级别,东道主中国队将派出十名选手参赛全部级别,其中小级别名将邹市明为夺冠最大热门,他从2005年世锦赛登上48公斤级最高领奖台至今,国内外大赛中鲜有被对手击败过,不过随着年龄增大、反应能力和体能有所下降,如何找回最佳状态是训练一大课题。60公斤级卫冕冠军胡青值得期待,他具有身高臂长先天优势,擅长利用前手刺拳控制距离,随后用右手轰击,出拳干净利落、节奏鲜明,近几年来通过无数大赛磨炼日臻成熟。91公斤以上级奥运银牌得主张志磊同样被寄予厚望,这两年在世界著名教练李。杜瓦调教下,对拳击认知度、进攻手段以及防守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十名小伙子水平都不错,每个级别均有希望摘金夺银”常建平表示。

  中国男拳此役主要对手为哈萨克、乌兹别克斯坦、蒙古、泰国、印度和菲律宾。其中蒙古、菲律宾以及泰国中小级别不容小觑,例如蒙古名将塞尔巴丹曾摘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48公斤级亚军。哈萨克与乌兹别克斯坦整体实力不俗,大级别优势更为显著,去年珠海亚锦赛上,亚洲拳击旗杆性人物、哈萨克悍将沙匹耶夫一路KO对手摘得69公斤级桂冠令人印象深刻,其队友莱维特将91公斤级金牌挂在了脖子上。两员乌兹别克大将拉苏洛夫、阿卜杜拉耶夫分别捧走81公斤级金牌和91公斤以上级一银。75公斤级优秀拳手维金德尔历史性摘得北京奥运会铜牌后极大地鼓舞了印度拳击士气,珠海亚锦赛该国基本以二线队伍出战,共斩获一金两银。

  经多年摸索,中国拳击走出了一条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训练体系,充分发挥各省市积极性,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了两金一银一铜历史重大突破。新一轮备战周期中国拳击继续沿袭这一成功经验,面对广州亚运会这一中考分成三组备战,以张志磊领衔的三个大级别目前在美国跟随杜瓦团队特训,后者曾培养出霍利菲尔德等多名世界拳王;包括邹市明在内的五个中小级别在清镇基地集训,剩余两级别则在新疆训练。

  1990年北京亚运会,东北小伙子白崇光勇夺拔得81公斤级头筹,摘得中国拳击亚运第一金,时隔16年多哈亚运会上,邹市明、胡青重新尝到了冠军滋味,2010年中国将再次在家门口打响这场战役,男子拳击采用新项目设置,即原来的48至91以上级十一个级别缩减至49至91公斤以上级十个级别,亚洲乃至世界格局势必发生新变化。“对手很强大,总体形势较为严峻……我们会全力以赴力争三枚金牌,实现亚运历史新突破。”常建平说。(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