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思明再夺斯诺克全国冠军 自称这是亚运前最好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8:52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世创6811-2010标力全国青少年及女子斯诺克系列赛佛山公开赛女子组的比赛全部落下帷幕,两位中国亚运国家台球队的女队员成功会师决赛,最终小将陈思明以4-1战胜毕竹青再度捧起全国女子斯诺克冠军奖杯。

  陈思明第二次获得全国女子斯诺克冠军

  由于本次比赛是亚运会前国内最后一次女子斯诺克比赛,为更好的备战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中国队、中国香港队以及中华台北队则是纷纷派出了亚运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不过在小组赛结束后,香港队两名选手则是提前遭到淘汰,反而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三名队员与两位香港队员瓜分了八强名额。

  分处上、下半区的毕竹青和陈思明先后战胜各自对手挺进四强,而后两人成功会师决赛。在最终的决赛中,由于两人彼此之间十分熟悉,所以比赛开始后两人并没有过于保守,纵观整场比赛小将陈思明的发挥更加稳定,再加上适当的运气球,她最终以4-1战胜毕竹青获得本次比赛冠军,而这也是小将陈思明第二次在全国女子斯诺克比赛中捧起冠军奖杯。

  赛后,刚刚获得冠军的陈思明十分高兴,“我想,这是我在亚运会之前收到最好的礼物了。”不过在谈到本次比赛总体发挥时,陈思明却并不太满意,她说:“整体手感还可以,不过跟前段时间相比要差一些,毕竟最近一直在打九球的比赛,转过斯诺克来也采10天左右,不过自己尽力了,总体成绩还算可以。”

  对于小将陈思明来说,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华台北队和中国香港队的球员们是她十分陌生的,虽然在去年她代表中国前往越南参加了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不过她并没能与香港和台北队的选手碰上。“通过这次比赛也是很好的了解了对手,之前斯诺克我只打过亚室会,香港和台北的选手我都没对上,这次对她们有了一定的了解,因为比赛中跟她们遇见过几次。”陈思明说。

  为了更好的让本次比赛起到为亚运会练兵的作用,本次女子6红球的比赛采用了亚运会新规则,而这也是众多队员们第一次打亚运会规则的正式比赛。在谈到全新的6红球规则时,小将陈思明表示,“新规则刚接触,大家都会感觉到不适应,不过任何比赛新规则的介入都不会影响比赛的胜负,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适应规则、研究规则,并从中吸取经验,影响肯定是会有的,但是我希望能够尽快的适应。”

  虽然通过本次比赛陈思明已经了解到了中国香港队和中华台北队的实力,不过在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上,陈思明所在的中国队则将面临更多的挑战。“感觉,印度队应该很强,还有泰国队,其实我认为每一只来参加亚运会的队伍都不会太弱,当然会有实力相对差的球员,不过我还是认为比赛最重要的是打出自己的水平,而不是看对手是会。”

  (图/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广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