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届残运会筹备在即 浙江义卖邮册政府拟筹1.7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6:05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徐超) 继2008年北京残奥会之后举行的一次全国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第八届全国残运会,明年10月11日在浙江举行。昨天,《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纪念邮册》正式对外发行,为残运会筹资。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落实各地责任,浙江省政府与全省11个设区市政府签订了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筹备工作任务责任书,将向社会筹资共计1.7亿元。

  纪念邮册包含了文字、图片、邮票、光盘和藏书票,结合了残运会和浙江人文相关的内容,精选了与之相关的珍贵特种邮票,专门为残运会设计了特殊板式个性化邮票两套。纪念邮册以国画水墨写意为主风格,勾勒出江南水乡清新、雅致的地域特征。

  据了解,纪念邮册除了收藏纪念的意义外,也是为了残运会顺利召开向社会募集资金。浙江省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筹委会授权浙江省邮政公司在省内83个邮政网点设置义卖点,统一定价为100元/册。

  为了办好残运会,浙江省筹委会还组织人员专程赴北京,实地考察了奥运场馆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今年,又组织人员赴福建观摩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的组委会成立仪式和开幕式。

  根据残运会比赛场馆安排方案,所有改造场馆必须于2011年6月底前完成。目前,比赛场馆改造方案、经费预算等都已通过审核,并开始全面实施。办会的社会筹资主要采取两种方式:一是向企业筹资。主要是面向全省各驻浙中央企业、省属国有企业、特级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企业、其他知名民营企业募捐。共举办了两场特邀捐赠企业筹资座谈会,筹得资金1.1亿元;二是向个人筹资。主要是面向全省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发行残运会纪念邮册,计划发行120万册,将筹得资金6000余万元。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