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巴男排力克塞尔维亚晋级决赛 关键时刻拦网建功

  据新华社今晨罗马电(记者马邦杰)古巴队与塞尔维亚队9日奉献了一场惊心动魄的5局大战。年轻的“古巴飞人”凭借最后时刻三次漂亮的拦网,把塞尔维亚人死死地拦在男排世锦赛决赛大门之外。

  这场古巴队获胜的半决赛的比分是:22比25、25比17、31比29、22比25和16比14。在最后决胜局的较量中,老练的塞尔维亚男排曾经以13比11领先,距胜利和进入决赛还有两分之遥。这时让他们失魂丧魄、不堪回首的时刻到来了,年轻的古巴小伙子们突然如有神助,在强攻拿下一分后,阿吉雷拦网得分,比分变成了13平。随后他们又3人拦网,被拦回的皮球几乎垂直飞向地面,古巴队队长西蒙以为已经得分,开始挥臂大吼,但皮球被对方神奇地救起,可随后又鬼使神差般地被推出了界外。古巴队以14比13领先,拿到了赛点。

  塞尔维亚队挽救了一个赛点,但古巴队主攻雷奥一记超手强攻再次赢得一个赛点。接着,这个17岁的小伙子又冲到网前单枪匹马拦死了对手的强攻,彻底拦住了冲向决赛的塞尔维亚队。古巴全队簇拥在一起欢呼雀跃(左图),而塞尔维亚队场上的6名队员却全都萎靡沮丧地躺倒在赛场上。

  “他们那3个拦网太要命了,”塞尔维亚队队长格比奇无奈地说,“我们没犯错误,但在那个关键的时刻他们做了三个关键的拦网,我们毫无办法。如果他们在决赛中也有这样神奇的发挥,那一定能赢得胜利。”

  此前一直面无表情的古巴主教练萨穆埃尔赛后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他说:“我们最近和塞尔维亚队的三次交手都输了,这次我们进步很大,先是和他们战成了2比2平,最后又在决胜局中击败了他们。”

  古巴队是本届锦标赛上的“决胜局高手”,此前曾经先后以3比2战胜过巴西和保加利亚队。

  

相关专题:2010年男排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