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台球队亚运名单公布 丁俊晖潘晓婷领衔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16:30  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10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正式公布了中国台球队出征广州参加亚运会的国家队队员名单,丁俊晖、潘晓婷这两位中国台球领军人物将领衔由13人组成的中国台球队想亚运金牌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

视频-中国台球队公布亚运名单 丁俊晖潘晓婷领衔 媒体来源:上海体育

  以下为中国台球国家队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具体名单以及项目。

  男子斯诺克单打:丁俊晖、梁文博

  男子斯诺克团体:丁俊晖、梁文博、田鹏飞

  女子斯诺克单打:毕竹青、陈思明

  女子斯诺克团体:毕竹青、陈思明、陈雪

  男子九球:傅俭波、党金虎

  男子八球:李赫文、刘海涛

  女子九球:潘晓婷、付小芳

  女子八球:付小芳、刘莎莎

  可以说,这份亚运会名单与之前众多行业内人士估计的并没有太大出入,在中国队总共参加的八个项目中,基本上每一个项目的参赛运动员均是目前国内最为顶尖的选手。

  男子斯诺克单打方面,丁俊晖和梁文博的组合实属情理之中,抛开目前两人的世界排名来说,丁俊晖和梁文博在整体实力上在目前国内斯诺克选手中属于绝对的第一集团,入选单打名单几乎没有什么争议。

  而在男子斯诺克团体方面,旅英小将田鹏飞继多哈亚运会之后重返国家队亚运阵容,与丁俊晖、梁文博一同组成了中国男子斯诺克团体队,而这也是继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后,中国“87三杰”再一次在亚运会赛场上并肩作战。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一直入选呼声较高的重庆小将肖国栋最终并没能出现在这份13人的名单中,虽然他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上拿到了男子斯诺克单打冠军,但国家队教练伍文忠告诉记者:“让田鹏飞入选主要是考虑团体的比赛,田鹏飞对于团体比赛来说相当重要。相对于肖国栋来说,田鹏飞更加适合参加团体的比赛,而在比赛中我们也极有可能让田鹏飞和丁俊晖搭档双打。”

  女子斯诺克单打方面,名宿庞卫国的两位爱徒毕竹青和陈思明的入选可谓当仁不让,在国内众多女子选手中,两人的斯诺克功底相对要深厚的多。虽然两人转入职业后常年练习九球,但为备战亚运会的比赛,两人改练斯诺克也有了近一年时间,特别是小将毕竹青,为了参加亚运会斯诺克项目,她甚至连续放弃了沈阳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和上海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的比赛,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不想让自己留遗憾。”

  女子斯诺克团体方面,师从河南名帅白树君的全国冠军陈雪也是自小练习斯诺克,虽然在单打方面陈雪的技术水平并没有太过于突出的地方,但是她的整体技术水平却十分平均,而这对于团体比赛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女子九球方面,九球天后潘晓婷将与新科世锦赛冠军付小芳搭档为这块女子九球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虽然之前一直有消息称女子九球这个项目将极有可能是付小芳和刘莎莎这对新科世锦赛冠军姐妹花搭档,但最终的名单却依然是潘晓婷和付小芳搭档,对于最终的结果,国家队教练张树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潘晓婷和付小芳的搭档也是当初教练组商量之后做出的决定,一、相对于刘莎莎来说,潘晓婷的大赛经验要更加丰富,虽然近期状态不太稳定,但整体实力和水平依然是世界一流的;其二,因为潘晓婷几乎不会打八球的比赛,所以她只能参加九球项目的比赛。

  女子八球方面,付小芳和刘莎莎这对姐妹花将搭档对奖牌发起冲击,而在谈到女子八球项目时,张树春告诉记者:“说实话,我会尽力,付小芳和刘莎莎毕竟平时都不怎么练八球,而且这一次付小芳还要兼项,压力相对来说要更加大一些,不过她抗压能力要比莎莎好一点,而莎莎这一次只有一个项目,虽然平时都没有怎么练八球,但国家队集训后她就一直在练习八球,而且她不存在兼项的问题,所以她冲击奖牌的希望可能要高于付小芳。”

  对于潘晓婷、付小芳和刘莎莎来说,无论是九球项目还是八球项目,这三位选手的入选都可以说是毫无争议,无论从近期的成绩、状态还是整体实力水平上来看,这三位选手都是目前国内最为顶尖的选手,也希望是三位选手能够在亚运赛场上为国家争夺最多的荣誉。

  男子九球方面,世界冠军傅俭波将与党金虎这两位长期在南方生活的球员将搭档向奖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而世界冠军李赫文和全国冠军刘海涛这两位长期在北京生活的球员将联袂参加男子八球的比赛。对于这样的分配情况,并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毕竟相对于南方球员来说,北方选手对于八号球的熟悉和理解程度要更加充分。

  再有一个月时间,广州亚运会的比赛将来开战幕,而10月12日上午,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将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亚运会台球项目的抽签仪式,届时本站也将全程跟踪报道,将在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最新的签位分析。

  (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广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