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青赛中国男排全胜进四强 半决赛战日本争决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0年亚洲青年男排锦标赛在泰国进行到四分之一决赛的激烈较量,中国青年男排直落三局以3-0零封中华台北队,并且凭借六战皆胜的不俗战绩晋级四强,半决赛的对手是此后横扫泰国队的日本青年男排。

  本届亚洲青年锦标赛首先于10月1日至3日进行小组赛阶段的比赛争夺,中国青年男排与韩国、哈萨克斯坦、越南同在C组,A组包括马尔代夫、泰国、新西兰和卡塔尔,B组由伊朗、日本、印度尼西亚和斯里兰卡四队构成,而伊拉克、印度、中华台北和澳大利亚则是位居D组。

  中国青年男排出征亚青赛的首发阵容基本稳定,主攻锋线由宋建伟和周敏敏联袂,副攻组合由耿鑫和何京钊搭档,主力二传由徐先涛领衔,接应位置安排的是戴卿尧,童嘉骅出任自由人,而年轻主攻季道帅和副攻秦臻则是作为替补出场改变进攻节奏和拦网效果。

  小组赛首战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青年男排鏖战五局以局分3-2(25-19、25-20、23-25、18-25和15-9)险胜赢得开门红,随后激战四局以局分3-1(25-19、23-25、25-23和25-22)力克韩国队喜获两连胜,而后再度以局分3-0(25-16、25-7和25-17)横扫越南队,从而凭借三战全胜位居C组第一位携手韩国队晋级复赛。

  中国青年男排于10月5日在E组复赛第一轮中以局分3-0(25-19、25-17和25-18)小胜卡塔尔队,次日再度以局分3-0(25-14、25-11和25-17)完胜泰国队,并且携小组赛3-1力克韩国队的成绩,在复赛阶段同样是三战全胜积6分位居E组第一位出线。

  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青年男排的对手是F组第四名中华台北队,最终直落三局以3-0(25-19、27-25和25-23)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同一半区的F组第二名日本青年男排则是以局分3-0(25-20、25-12和25-15)横扫E组第三名泰国队顺利出线,半决赛将与中国青年男排交锋争夺决赛入场券。

  在亚青赛的另外一个半区中,F组第一名伊朗青年男排直落三局以3-0击败(25-9、27-25和25-23)E组第四名卡塔尔队,而F组第三名印度青年男排则是爆冷以局分3-2(17-25、25-21、23-25、25-22和15-13)逆转险胜韩国队。这样,伊朗和印度两队将角逐另外一个亚青赛的决赛资格。

  (紫薇星)

  

相关专题:2010年男排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亚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