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亚运会名单揭晓 王励勤重新归队刘诗雯兼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中国乒乓球队亚运会名单昨天出炉。男团5人分别是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张继科,其中王皓和马龙参加单打;女团5人名单与世锦赛一样,由李晓霞、郭跃、郭焱、刘诗雯和丁宁组成,其中,刘诗雯已经获得一个女单名额。男团阵容中,未能前往莫斯科的老将王励勤重新“归队”,“这是教练组综合评定的结果,主要是考虑到许昕的球还比较单薄,王励勤的整体能力要强一些,像亚运会这样的综合性运动会,还是王励勤更能胜任”,男乒主帅刘国梁坦言。

  在目前竞争非常激烈的形势下,谁将参加男单角逐备受关注,“单打报了王皓和马龙。”刘国梁说,不过,目前马龙的脚伤还未痊愈,“队医也没有最后确诊,所以能否出现在亚运会单打赛场还不能最后确定。”马琳之所以没报单打,是因为在乒超联赛中腰伤复发。 

  女子方面,女队主帅施之皓表示:“我们女队在联赛开始时就制定了一个竞争规则:联赛里成绩最好的、排名第一的人将直接进入亚运会。刘诗雯在联赛中的整体表现非常不错。她很有责任感,唯一要解决的问题还是要把心放大一些。” 

  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中,刘诗雯在第一阶段的胜率超过八成,高居榜首。不过,昨天她让出了把持一年多的“世界第一”宝座,退居次席。老将郭焱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更多关于 亚运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