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世锦赛第3阶段:小组第1进4强 12队上演激烈厮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1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2010年男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全部结束,上届亚军波兰队、亚洲“独苗”日本队和波多黎各、墨西哥、埃及、喀麦隆一共6支队伍惨遭淘汰,包括东道主意大利、卫冕冠军巴西、奥运冠军美国等12支队伍携手晋级第三阶段的比赛。在12强中,欧洲队占据了8席,美洲队占据了其他4席,第三阶段的比赛中,各小组中也将同时上演2支欧洲球队对抗1支美洲球队的激烈对抗。

  根据本届世锦赛的赛制,晋级第三阶段的12支队伍将按照一定的分组规则被分成O、P、Q、R四个小组,每组依然是3支队伍,这三支队伍进行单循环赛,并根据战绩确定每小组的最终排名。

  第三阶段小组赛不再淘汰球队,而是根据每小组的战绩对12强进行3个档次的划分:排名四个小组第一名的球队将直接晋级本届世锦赛的四强,排名四个小组第二名的球队被归到5-8名,而每小组排名第三的球队被归为9-12名。

  第三阶段小组赛结束之后,被划分为3个档次的12支球队将分别在各自小组内进行第四阶段的淘汰赛,首先每个档次中的4支球队将两两进行半决赛的较量,随后是确定最终名次的决赛轮争夺。按照赛制,P组第一将和Q组第一进行一场半决赛,O组第一将和R组第一进行一场半决赛,获胜的双方将争夺本届世锦赛的冠军。

  根据第二阶段小组赛各组的排名情况,本届男排世锦赛第三阶段的分组对阵形势为:

男排世锦赛第三阶段分组情况一览
O组
P组
Q组
R组
意大利(G1)
塞尔维亚(H1)
西班牙(I1)
捷克(L1)
法国(M2)
阿根廷(M1)
保加利亚(N1)
巴西(N2)
美国(L2)
俄罗斯(I2)
古巴(H2)
德国(G2)

  O组:G组排名第一的东道主意大利队和M组第二法国和L组第二美国被分在了一组。奥运冠军在本届世锦赛中的状态并不好,但是东道主要想顺利获得小组第一也不会很轻松。

  P组:H组第一塞尔维亚和M组第一阿根廷以及I组第二俄罗斯队被分在了一组,三支攻击力均不俗的队伍势必将上演三场火花四溅的对决。

  Q组:I组第一西班牙、N组第一保加利亚和H组第二古巴队被分在了一组。西班牙队尽管在第一阶段仅排名小组第三,但是在第二阶段却力克俄罗斯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同样状态回升的还有在第二阶段完胜卫冕冠军巴西的保加利亚队,不过古巴队曾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击败过西班牙,已经率先占据了一定的心理优势。

  R组:L组第一的捷克、N组第二的巴西和G组第二的德国被分在了这一组。第一阶段表现不俗的捷克队又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击败了美国队显示出了上佳的状态,而同组的卫冕冠军巴西队则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先后不敌古巴和保加利亚,前景不明,能否在本小组中通过“黑马”捷克这一关还是未知数,德国队也可能会扮演搅局者的角色。

  休赛一天之后,男排世锦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将从当地时间4日打响,比赛地点分别为罗马和佛罗伦萨。

  (宏景)

  

相关专题:2010年男排世锦赛专题 |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