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球国庆节迎三喜临门 女乒复仇新加坡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13:5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一男)男女队双双世界杯卫冕、收获第101位世界冠军、为郝帅庆祝27岁生日,昨天的中国乒乓球队“三喜临门”。

  昨晚,在迪拜进行的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落下帷幕。中国男女队分别击败韩国队和新加坡队夺冠,两场决赛的比分都是3比0。

  其中,中国女队昨日与世乒赛女团冠军新加坡队相遇。在今年的世乒赛团体赛上,中国队曾负于新加坡队,因此昨日一战也被称为“复仇之战”。

  中国队派出了郭跃、郭焱和李晓霞,在世乒赛中输球的刘诗雯和丁宁则被放在板凳上。而新加坡队则派出了世乒赛夺冠的原班人马迎战。结果中国队连赢3盘轻松胜出。

  此外,中国男队在王皓的带领下,以3比0战胜韩国队,夺得团体世界杯三连冠。

  本场比赛,近期一直受脚踝伤势困扰的马龙再度披挂上阵,在王皓为中国队拔得头筹后,马龙随后先是在单打中战胜了李廷佑,后与搭档许昕将吴尚垠/李廷佑斩落马下,帮助中国男队将冠军揽入怀中。

  巧合的是,昨天是郝帅的27岁生日,他这次也随队获得男团冠军,并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第101位世界冠军。对郝帅而言,这无疑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中国男队夺冠之路

  1/4决赛

  中国队3比1日本队

  半决赛

  中国队3比0奥地利队

  决赛

  中国队3比0韩国队

  中国女队夺冠之路

  1/4决赛

  中国队3比0中国香港队

  半决赛

  中国队3比1韩国队

  决赛

  中国队3比0新加坡队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