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球世界杯中国女乒复仇新加坡 郭跃独得两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03:08  新京报

  本报讯 在昨日结束的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决赛上,卫冕冠军中国女乒3比0横扫新加坡队,夺得冠军的同时也报了考比伦杯痛失九连冠的一箭之仇。这是中国女乒在世界杯上的四连冠。

  新加坡派出了冯天薇、王越古和李佳薇最强阵容,中国女乒以郭跃、郭焱和李晓霞应对。首盘比赛,在郭跃和老将王越古之间展开。此前莫斯科世乒赛失利,主教练施之皓“雪藏”郭跃的做法曾引起广泛质疑。首局比赛,郭跃进攻凶猛,但失误较多,开局以2比6落后。郭跃随后调整了战术,利用控制落点掌握主动,最终以11比8拿下首局。第二局和第三局,占得上风的郭跃再未给对手机会,以3比0取胜。

  第二盘由郭焱对阵冯天薇,首局郭焱先拿到局点,不过冯天薇凭借两个擦网球以11比10拿到局点,并迫使郭焱回球下网,以12比10拿下首局。此后郭焱打得积极主动,令冯天薇十分不适应,以11比4、12比10、12比10连胜3局,得以反败为胜。

  第三盘双打比赛,中国队派出世界冠军组合郭跃/李晓霞,对阵王越古/李佳薇组合,以3比0轻松获胜。

  至此,以3比0横扫新加坡队的中国女乒,夺得本届世界杯女子团体赛冠军。

  (华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