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体新帅吕远洋:压力蛮大 2012困难与机遇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12:58  华奥星空

 

  资料图:艺体美女吕远洋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 康少寒)“虽然亚运会不设集体项目,但明年就是奥运会入围赛了,备战任务还是挺重的,我们不能有一丝松懈。”国家艺术体操队集体项目新任教练吕远洋对华奥记者说。

  作为前艺体国手之一,吕远洋与队友们一起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夺得一枚宝贵的集体项目银牌,为中国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之后因年龄和伤病等原因退役。今年3月份,吕远洋再度被国家队召回,不过此时她的身份已经由队员变成了集体项目的教练。

  提及上任之初的感受,吕远洋直言,“压力蛮大。因为新一届国家队去年底刚刚组建,队员们非常年轻,各方面的基础和实力与08年那一批队员都有着不小的差距。”由于实力欠缺加上国际大赛经验不足,前不久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进行的2010年艺术体操世锦赛,中国队在三个集体项目中无一进入前十。

  “通过比赛,也暴露出了我们在节目编排、音乐选择以及难度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也让我们看到了世界艺术体操新的发展趋势。回来之后,我们认真进行了总结,也琢磨出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方式,包括冬训期间聘请专家帮我们重新编排节目。”

  下个月,中国艺术队将迎来本年度另一重大国际赛事——广州亚运会。吕远洋表示,亚运会虽然不设集体项目,“但我们的备战任务依然很重,因为明年就是伦敦奥运会入围赛了。所以说,今年的冬训对我们非常重要。”由于北京奥运会中国集体项目战绩喜人,人们自然对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充满期待。

  “就像之前罗超毅主任给队伍做动员时说的那样,伦敦奥运会对中国艺术体操队来说困难与机遇并存,现在最重要的是把备战过程做好。我想,只要努力,我们这支年轻队伍很快会成熟起来的,包括我们这些年轻教练。”吕远洋说。(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