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李佳薇3比0福原爱新加坡逆转 将与中国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继续在阿联酋迪拜激战。在女子团体下半区的半决赛中,新加坡队和日本队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五盘大战,最终新加坡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日本队、跻身决赛,将与中国队争夺本届赛事的女团冠军。

  此役新加坡队还是派出了绝对主力阵容,冯天薇出任一号单打,王越古和李佳薇分别任二、三号单打。日本队方面福原爱出任一号单打,石川佳纯和藤井宽子分列二、三号单打,都是两队常用的阵容。

  冯天薇0-3石川佳纯

  首盘比赛新加坡队派出了她们的头号主力冯天薇,日本队则派出了小将石川佳纯。冯天薇在今年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大放异彩,先后战胜中国队的丁宁和刘诗雯,是新加坡队历史性夺冠的最大功臣。石川佳纯则是去年横滨世乒赛开始声名鹊起的,她在那次比赛中惊天逆转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后来在与张怡宁的比赛中也有不错的表现。从两人实力对比来看,冯天薇的胜算理应是要高一些的。然而比赛的结果却让人非常意外,首局两人争夺得相当激烈,一直激战至10平以后,石川佳纯以15比13艰难胜出,随后两局冯天薇却似乎完全失去抵抗之力,以4比11和3比11再丢两局,局分0比3完败,石川为日本队显先下一城。

  王越古3-2福原爱

  冯天薇的意外落败,让第二个上场的王越古压力倍增,她的对手是日本队的头号主力福原爱。两人可谓互不相让,比赛也十分激烈。首局王越古以12比10艰难拿下,第二局福原爱以11比7还以颜色。第三局王越古以11比5胜出,第四局又轮到福原爱以相同比分扳回一城,比赛就这样被拖入决胜局。第五局双方仍旧难分高下,再次激战至10平以后,最终还是经验老道的王越古技高一筹,以13比11拿下决胜局,从而以3比2险胜福原爱,为新加坡队将大比分扳成1比1。

  李佳薇/王越古1-3藤井宽子/石川佳纯

  第三盘比赛对双方来说十分关键,新加坡队派出了李佳薇/王越古这对经验丰富的老将组合,日本队则由藤井宽子/石川佳纯应战。日本组合的优势在于速度快、敢打敢拼,很快便以11比6和11比9连下两城,不过李佳薇/王越古也不是轻易会认输的,她们以11比5扳回一局,保留了一线生机。第四局双方争夺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最终藤井宽子/石川佳纯以12比10艰难胜出,同时也以3比1拿下第三盘,日本队大比分2比1领先。

  冯天薇3-1藤井宽子

  赛前备受看好的新加坡队被逼到无路可退的境地,这恐怕是很多人没有料想到的,第四盘冯天薇必须战胜藤井宽子,新加坡队才能赢得一线生机。首局藤井宽子以11比9先声夺人,第二局冯天薇又在5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近至8-9,让人颇为她捏了一把冷汗,幸好冯天薇还是有惊无险地以11比9拿下了这一局,随后又以两个11比3连下两城,从而以3比1逆转藤井宽子,将大比分扳成2比2

  李佳薇3-0福原爱

  这两名选手可谓“冤家路窄”,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中,福原爱就曾经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输给过李佳薇,并且也是在决胜盘,最终也导致福原爱所代表的广东队不敌北京队。当时福原爱输的三局都打到10平以后,决胜局也一度领先。这次两人的交手同样将决定新加坡队和日本队的命运。首局双方咬得很近,中局阶段李佳薇逐渐拉开双方差距,以11比5先下一城。

  第二局的情况与第一局有所类似,福原爱在8平过后连丢3分,李佳薇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比0。第三局福原爱依旧未能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李佳薇始终在僵持中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1比9再下一城,从而以3比0横扫福原爱,新加坡队也依靠她这关键的一分3比2险胜日本队、闯入决赛,将与中国队争夺本届世界杯的女团冠军。

  (殷雨)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天薇 李佳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