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为世锦赛亚运动员 徐利:新教练组起步平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中国女排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会议室进行了世锦赛、亚运会动员报名会,中心主任、队委会主任徐利,就中国女排备战世锦赛、亚运会,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动员报告。动员报告包括新教练班子组建后的工作小结;世锦赛、亚运会的任务目标和面临的形势;对于备战工作的具体要求。】

  一、选择俞觉敏

  徐利首先小结了以俞觉敏为主教练的中国女排教练班子组建半个月的工作情况,高度赞扬了俞觉敏在教练班子更替过程中的态度与行动。他说,近一年半,中国女排三次换帅,耽误了备战奥运会的时间,为队伍的备战带来影响。现存离奥运会资格赛仅有一年的时间,可谓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俞觉敏态度坚决,充满信心,勇挑重担,接下了这个任务。

  徐利说,在与俞觉敏交换意见时,他说,支持陈忠和再来带队,如果他有困难,领导信任我,我义不容辞。我在女排工作6年,十分热爱这个集体,有这么好的一批运动员,中国女排是有希望的,只要大家共同奋斗,一定能完成任务。我做出什么牺牲都是值得的。我知道前进的路上困难很多,但办法总比困难多。

  徐利说,在这次换帅的过程中,俞觉敏的正派、实在、勇敢、自信,以及对中国女排的深厚感情,让我们选择了他。

  二、配备好助手

  徐利充分肯定了胡进、赖亚文的工作能力和执教水平。胡进已四进中国女排教练班子,曾做过邓若曾教练的助手,两次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这次是领队兼助理教练,地位有变化,似乎有些屈尊,但他欣然接受。赖亚文做过胡进、陈忠和、蔡斌三位主教练的助手。胡进和赖亚文都对女排的工作十分熟悉,出于对中国女排高度负责的态度,都有为中国女排再做努力的决心。徐利认为,他们俩位的加入是对中国女排教练组业务上的加强。

  胡进和赖亚文都热爱中国女排,表示愿意接受这个任务并对俞觉敏出任主教练充满信心。

  三、表扬运动员

  徐利一再表扬运动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能在中国女排最困难的时候团结一致,经受考验。他说近十年来,中国女排、男排、沙排多次换帅,但都是在全国联赛后,国家队组建前,只有这次是在国家队集训期间迫不得已换帅。队伍能够保持思想稳定,训练正常,一切进展有条不紊,与大家对新教练班子的支持分不开。

  新任主教练上任四天,中国女排就出战亚洲杯,很好地完成任务,这是对队伍的一次严峻的考验。他说,主教练辞职,没有波动;集训进行时换帅,没有慌乱;新教练刚上任就比赛,没有掉链子;说明我们的队伍是经得起风雨的。

  四、完成亚洲杯

  徐利认为,新的教练班子率领中国女排很好地完成了亚洲杯赛的任务。他说,这个评价不在于得到了亚洲杯的这块金牌,这可能是中国女排所获得的金牌中分量最轻的一块,但比赛的过程使队伍经受了磨练,收获了信心,考查了队员,考验了教练,这些比金牌更重要。

  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仍然有伤有病,但精神面貌、情绪斗志有了积极的变化,劲头足,士气旺,求胜欲望强。处在治疗期的魏秋月主动请战,打了三场关键比赛。薛明也积极要求上场,发挥较好的水平。根据不同的对手,全队绝大部分的队员都曾排入首发阵容,锻炼队伍,增加了解,还实践了新的用人思路。

  亚洲杯赛新教练组的亮相,得到了社会和媒体的初步认可。俞觉敏挂帅四天,指挥比赛,接受采访,得到了众多媒体的监督和认可,这是一个很大的收获。徐利说,新教练班子可以说是开局有利,起步平稳。

  (中国排协杨玛琍)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