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我心理素质不错能释放 教练不光是信任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继续在阿联酋迪拜激战。在已经结束的一场男子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3比0横扫奥地利队,顺利闯入决赛。在今年乒超联赛中表现抢眼的张继科先是在首盘3比1力克哈贝松,随后又与许昕搭档战胜了费格尔/哈贝松的组合,为中国队获胜贡献了关键的两分。

  这是张继科在本届世界杯上打的第一场比赛,主教练刘国梁就让他充当打头阵的角色,可见对他还是比较信任的。不过张继科认为自己并没有被另眼看待,因为队伍胜在总体实力够强大。“我们中国队可能不管上谁比赛都能赢吧。刘指导不光是对我信任,对王皓、许昕、马龙,包括郝帅,信任感都是非常强的,”张继科说,“所以从自身的角度,还是要准备好每一场比赛,然后去守好自己在场上的位置吧,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

  去年的团体世界杯是张继科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团体世界大赛,当时他与马龙、许昕一起夺得了那一届比赛的冠军。在今年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上,他在决赛中又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为队伍夺得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去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团体比赛,当时的感受跟现在还是不一样的。现在毕竟经过世界杯团体包括莫斯科世乒赛这种大赛锻炼之后,整个人还是要比当时成熟一些、稳定一些。”

  也正是因为张继科在接连的大赛中有着出色的表现,仅仅时隔一年之后,他在队中的地位明显有所上升,而主教练刘国梁对他信任也日益增加。“如果说能在教练心目中得到一定的信任,跟比赛获胜还是有很大关系的。刘指导信任我,可能与我打球的风格和心理素质有关系吧!”张继科不好意思地笑笑,“我的心理素质要好一些,打球胆子也比较大,到最后比较较劲,那会能够释放吧,估计这一点占得多一点。”

  今年的张继科可以算得上春风得意,不仅在莫斯科世乒赛中出了风头,单打方面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先是在年初的亚洲杯上夺得男单冠军,此后又在苏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摘得男单桂冠。“接下来近期目标还是明年世界锦标赛单项吧,远期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毕竟运动员能够参加奥运会,还是代表中国队,荣誉感是非常强的。所以自己远期目标还是伦敦奥运会。”(殷雨)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