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会歌出自名家之手 杨振宁夫妇翻译英文歌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22:02  新浪体育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9月30日报道 由广州市委、广州市政府主办的第16届亚运会会歌发布仪式今晚在广州电视台隆重举行,《重逢》从三首候选会歌中脱颖而出,成为第16届亚运会会歌。

  在亚运会倒计时100天之前,亚组委公布了《日出东方》、《重逢》和《最美的风采》三首候选会歌。随之网络发起了一个“亚运会歌大家猜”的活动,9月28日12:00投票截止时,《重逢》、《日出东方》、《最美的风采》的票数分别是1624315票、1586265票、1504154票。

  这三首会歌候选歌曲均出自名家之手,捞仔作曲、徐荣凯作词的《重逢》;李海鹰作曲、朱海作词的《日出东方》;金培达作曲,陈小奇作词的《最美的风采》均属旋律优美、寓意丰富的上乘之作,并邀请了毛阿敏、孙楠、谭晶、谭咏麟、李克勤等歌手演绎,因此在百姓中受到不同程度的追捧。

  由于在此前网络投票中,由孙楠和毛阿敏演绎的《重逢》拔得头筹,再加上广州亚组委音乐顾问方小聪早前曾表示,亚运会会歌的归属,会综合专家意见和市民投票来决定,其中市民的投票会占相当大的比重,令现场不少观众预测,《重逢》应是第16届亚运会会歌的最有力竞争者。

  当晚20:00,《重逢》毫无意外地成为了第16届亚运会会歌,曲词作者捞仔、徐荣凯上台致感谢词,并感谢了《重逢》的英文歌词翻译者杨振宁、翁帆夫妇。

  

更多关于 亚运会 亚运会会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