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乒坛禁药丑闻迁怒中国“瘦肉”:中国赛饮食不干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09:32  东方早报

  一场禁药丑闻让德国乒坛陷入了风波。在例行药检中,德国乒乓球国手奥恰洛夫被查出尿样中含有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面临两年的禁赛。而奥恰洛夫却将药检结果与自己在8月初苏州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期间的饮食联系了起来。这样的论调让不少人嗤之以鼻,德国乒协也坦言一旦当地时间29日的B瓶尿样检测仍不合格,那么将维持对奥恰洛夫的禁赛决定。

  早报记者 朱轶

  组委会:只有他出了事

  22岁的奥恰洛夫被视作德国乒坛一哥波尔的接班人,这位出生于乌克兰的球员也以自己的“潜水艇”式发球被人们所熟知。不过,让他真正名声大噪的还是近来德国乒协的一则公告。德国乒协宣布,奥恰洛夫在8月23日家中的例行药检中被查出尿样中含有违禁成分克伦特罗。

  对于这一结果, 奥恰洛夫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辩称是因为在今年8月中国公开赛期间饮食出了问题,“我很喜欢吃肉。中国公开赛期间,我所在酒店的肉食也做得很好,每天都吃不少肉。我被查出违禁成分,可能和中国赛时的饮食不够干净有关系。”对于奥恰洛夫的解释,一家德国电视台甚至要求奥恰洛夫证明自己的清白。

  作为中国公开赛的主办方,苏州体育局也否认奥恰洛夫的说法。在中国公开赛期间参与赛事组织工作的苏州体育局副局长龚冀铭坦言,赛事组委会对运动员的餐饮卫生把关很严,卫生检疫部门全程介入,所在酒店的餐饮肯定没有问题。据悉,德国队下榻的酒店是苏州五星级的万豪大酒店,酒店本身对餐饮的监管就很严格。龚冀铭指出,“如果我们的餐饮有问题,为什么其他选手没事,偏偏奥恰洛夫出事了呢?即使是因为吃了不干净的肉类,那也不会是在组委会指定的酒店。”

  奥恰洛夫要求检测B瓶

  奥恰洛夫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要求B瓶尿样检测,他和自己的律师甚至希望进行头发样本的检测,以证明自己并非长期服用克伦特罗,而是因为误食了受污染的肉类。

  昨天,德国乒协主席维克特宣布,29日,奥恰洛夫的B瓶尿样将在科隆体育大学生化研究所进行检测,同时也对其头发的样本进行补充检测。而那些参加了中国公开赛的教练、理疗师也会进行头发等相关检测,一旦他们的检测中发现克伦特罗的成分,那么德国乒协将支持奥恰洛夫所谓食品污染的解释。

  一旦相关检测依然与奥恰洛夫的解释相悖,那么这位德国国手将铁定开始长达两年的禁赛。


更多关于 德乒坛禁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