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酉阳国际攀岩精英赛首日 中国队收获一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2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2010中国重庆酉阳“乌江实业杯”国际攀岩精英赛今天拉开战幕,首日比赛项目为难度赛,中国队全阵容出战,最终男子选手马自达收获一枚银牌。男子组冠军被俄罗斯选手获得,季军是乌克兰的米沙罗。而女子组金牌则由世锦赛冠军日本的野口启代夺得,亚军是乌克兰姑娘奥尔加,第三名是韩国的韩素兰。

  难度赛是攀岩赛事中最具观赏性的一项,也因此原因,在下着大雨的情况下,吸引了酉阳本地两三百人到场观战,全然不顾雨水打湿鞋裤,运动员也备受激励。

  组委会特意安排的首个出场运动员是第一个为中国获得攀岩世锦赛冠军的钟齐鑫,他出场时也收到全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不过,钟齐鑫只爬到第一个比较有难度的拐角处就意外抓空掉了下来,现场立刻响起一片遗憾声。

  不过,下场时的他看起来并不失落。“难度赛本来就不是我的强项,而且我脚踝有伤。”钟齐鑫解释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国家队的教练曹荣武也开着玩笑说:“他就是来‘娱乐’的。”

  9月28日难度赛上最被业内看好的是韩国选手闵铉斌,他在上个月结束的亚锦赛中刚刚获得了难度赛冠军。而在上午预赛时,闵铉斌也不负众望,成功登顶,与另一名俄罗斯小伙亚力克斯并列预赛第一,他们也是当天所有男选手中唯一爬到顶部的两个人。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在下午决赛时,重新调整设计后的跑道让闵铉斌前功尽弃。在离地面约六七米、决赛里所有男选手都轻松过关的一个地方,闵铉斌因为身材矮小,手臂够不到支撑点,抓空滑落,冠军梦破碎。

  而亚力克斯虽然在决赛中同样没能登顶,但他在规定的时间内攀爬的高度是最高的,因此获得冠军。预赛中发挥出色的中国选手马自达在决赛继续了良好的状态,他的攀爬高度仅次于亚力克斯,收获银牌。“这一段训练的感觉很不错,状态也挺好的。”赛后他表示,自己有机会再爬得更高,但在处理小细节时还有些欠缺。

  难度赛的比赛路线在预赛和决赛时均不相同,上午决赛的难度比预赛要大一个级别,但有两名女选手都在决赛里成功爬到顶部。乌克兰的顶尖高手奥尔加,决赛倒数第二个出场,她动作轻盈,攀爬动作合理,十分顺利地爬到了顶端。

  压力全部转移到了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野口启代身上,不过这位21岁的日本姑娘在压力面前没有紧张,以同样完美的过程成功登顶。虽然两人都爬上了顶部,但她凭借上午预赛第一的成绩优势,击败了奥尔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