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团张继科王皓携手制造经典 朱世赫绝地后生写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今天全部结束,在最后的男团大决战中,双方打到了决胜场的决胜盘的决胜局,最终凭借外援朱世赫挽救 4个赛点的神奇表现,山东鲁能以3-2力克八一,他们在回到主场之后连扳两场,这样山东就以总比分2-1战胜对手,捧起了今年乒超的男团冠军奖杯。从揭幕战与八一队大战五盘、到大决战再度上演惊魂,山东鲁能队的冠军路这样走过:

  张继科连胜徐克王皓 扛起领军人重担

  2010赛季乒超首轮,张继科领军的鲁能与王皓领军的八一队狭路相逢,而本场比赛也上演了张继科和王皓之间的强强对话。张继科先是3比0横扫了徐克,但队友朱世赫不敌王皓、张超/方博也不敌徐克/闫安,张继科在只能胜不能败的一场较量中,与王皓进行了五局大战,最终3比2击败王皓,帮助球队将大比分扳平。最后,队友张超击败侯英超,山东队3比2击败王皓领军的八一,取得开门红。而张继科独得2分,扛起领军人重担。

  张继科发威再斩马琳 山东复仇宁波

  乒超第7轮的交战中,山东2比3不敌奥运冠军马琳率领的宁波队,虽然张继科接连击败唐鹏和马琳,但仍难挽败局;而到第16轮,张继科再度3比1击败唐鹏、3比1击败马琳,独得两分率队3比1击败宁波,为上一次交锋的落败报了一箭之仇。而张继科两度斩落状态不错的马琳,显示出领军人物的稳定与魄力,无愧马琳克星之名

  张继科1胜1负 山东主场击败浙商

  和与八一的比赛一样,山东与浙商的第一次遭遇也是以一场落败告终,当时张继科苦战五局胜郝帅,并0比3遭到马龙横扫。和浙商的第二次遭遇已经是第17轮,张继科虽然3比0横扫郝帅,但与马龙经历五局大战之后仍落败。不过,队友张超在决胜盘击败吴尚垠,山东成功复仇浙商。值得一提的是,在张继科落败的情况下球队仍能取得胜利,山东队相比前几个赛季,显示出巨大的进步。

  争冠组:张继科连克徐克王皓 山东扳平大比分

  张继科率领的山东队与王皓所在的八一队真的应了“不是冤家不聚头”这句老话,乒超揭幕战中两强都已遭遇,而这两支队伍经过重重关卡,一起闯进决赛。决赛的第一回合,张继科爆冷0比3不敌侯英超,但随后3比2击败王皓,但队友张超的落败把球队逼近绝境,第二回合若再失利,今年的乒超冠军将归八一队。山东队的主将张继科并没有让这一幕发生,他再次独得两分,先后击败徐克和王皓,将大比分扳成1平,为山东队保住了争夺冠军的希望。

  大决战:朱世赫死地后生 山东八年后再夺冠

  这场山东与八一队之间的大决战可谓跌宕起伏,而朱世赫则演绎了何为“置之死地而后生,陷之亡地而后存。”张继科3比0横扫了徐克,然后又0比3被王皓横扫;和往常一样,这场对决又被拖到了决胜盘。朱世赫与侯英超两大世界顶尖削球高手的对决中,朱世赫6比10落后时连救四个赛点并完成大逆转,帮助山东队夺得冠军。这既是山东队时隔八年之后再夺乒超男团冠军,又成功实现男团女团双冠。这场惊心动魄的大决战,在此后的数年中将被铭记;而朱世赫,则是其中英雄的名字。(YIRAN)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