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世锦赛男子105公斤级波兰选手多莱加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4:01  新华网

  新华网土耳其安塔利亚9月26日电(报道员郑思远 记者王秀琼)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2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进入最后一天的比赛,在男子105公斤级比赛中波兰选手多莱加以总成绩415公斤夺冠,俄罗斯选手克洛科夫因体重劣势排位第二,另一名俄罗斯选手斯莫奇科夫以410公斤名列第三。

  该级别比赛A组有9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2006年和2009年世锦赛冠军波兰选手多莱加,2001年、2002年和2003年连续三届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斯莫奇科夫,2005年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亚军克洛科夫。抓举前三的争夺就在此三人之间展开,多莱加和斯莫奇科夫的成功率并不高,都只举成第一把,成绩分别是188公斤和190公斤。而克洛科夫每次试举时睁大眼睛发出大吼让人印象深刻,他三次试举全都成功,以192公斤锁定抓举冠军。

  挺举比赛相对更为激烈。抓举比赛中第三与第四的重量相差6公斤,但在挺举比赛中选手之间咬得很紧。斯莫奇科夫一举和二举较轻松地完成215公斤和220公斤,但第三次试举时上挺过程中微微曲肘被判犯规无效,没能获得前三。另一名波兰选手波恩克挺举三次均成,以222公斤名列第三∷洛科夫最后一次试举227公斤失败,错失挺举和总成绩冠军,以挺举223公斤排位第二。多莱加第二次试举227公斤成功后,因体重优势确定挺举和总成绩第一,最后冲击238公斤的新世界纪录,无奈此重量太大,多莱加无法完成。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