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变阵”见实效 击败泰国队卫冕亚洲杯

  第二届女排亚洲杯25日在江苏太仓落幕,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0战胜泰国队,以6战全胜的佳绩成功卫冕,报了去年亚锦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同时这也是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俞觉敏上任后的首个国际比赛冠军。

  对俞觉敏来说,这次主场作战的亚洲杯可谓时间紧、任务重。但他并没有采取过于保守的做法,在锻炼新人的同时,还大胆尝试了一些新的阵容组合,在技战术打法上也有所丰富,给中国女排带来了新的变化与活力。

  本届亚洲杯各参赛球队实力参差不齐,这让俞觉敏在排兵布阵上有了很大的回旋余地,新近入队的二传沈静思、接应张磊、主攻范琳琳等年轻队员都得到了更多上场机会。虽然她们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不少问题,但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这种安排与前任主教练王宝泉一套阵容基本打到底的思路有了很大进步。

  从本次亚洲杯的比赛过程不难看出,中国女排在强化原有快攻战术的基础上,主攻与接应增加了三号位的内切跑动进攻,并增加了一些后攻战术。其中最大的变化和亮点就是让原来打接应的老将李娟回归主攻线与王一梅搭档,原来的替补接应张磊则出现在主力位置上。有了李娟的一传保障,则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张磊进攻点多且灵活的特点,全队的技战术打法变得丰富,这也为刚刚复出的周苏红尽快融入中国女排目前的战术体系做了提前演练。

  本报记者 李长云


相关专题: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