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承认有意召回冯坤 新人难担纲无奈江湖救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1:05  北方网

  第二届亚洲杯女排赛鸣金,中国女排新任主帅俞觉敏如愿收获了个人执教国家队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头衔。中国女排今天回到北京继续集训,老将周苏红目前已经逐步加入队伍合练,10月5日左右将融入队伍的整体配合中。俞觉敏称新近回归的周苏红和杨婕都会有机会,两人都要为世锦赛50%的参赛机会努力。

  中国女排伤病已经严重到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境地,主帅俞觉敏表示自己最看重的是队员的健康,“我觉得作为一个教练,没什么比运动员的健康更重要。”在亚洲杯的比赛中,采取保守治疗的魏秋月算上决赛一共打了4场比赛,状态不算好,但是俞觉敏还是用她,因为他要保护魏秋月的积极性,“魏秋月个性要强,每场比赛前,如果她觉得需要她上场,她都会主动跟我提出来,要求上场打球。”

  结束了亚洲杯赛的征程,随之而来的就是10月底将在日本打响的世界女排锦标赛,俞觉敏也力图为新女排搭建框架,二传和接应两个位置格外重要。“亚洲杯之后,中国女排有一个月的调整期,赖亚文助教也会归队,这对我们来说是很难得的。”俞觉敏说,“现在的中国女排受伤病困扰,缺乏系统训练,为了备战世锦赛,我会在保证运动员健康的前提下加一些量。”周苏红回归只是女排新框架的第一步,在接下来俞觉敏不仅会让周苏红来带动全队,也会给张磊更多锻炼机会。由于主力二传手魏秋月阑尾炎困扰,加之卞雨倩、沈静思还难当重任,因此俞觉敏确实有召回冯坤的打算,“我已经和冯坤联系过了,冯坤的态度比较积极。”召回老将只是“江湖救急”,培养接班人才是立足之本,俞觉敏也希望通过世锦赛和亚运会一系列大赛,沈静思能迅速提高。

  本报记者 孙锦楠


相关专题: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