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逊再演决赛不败神话 奥沙利文:他配得上这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0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苏格兰会展中心落下战幕。来自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继续保持着他排名赛决赛零失手的惊人纪录,以5-1完胜“火箭”奥沙利文,夺得个人第六座排名赛冠军奖杯并成功卫冕的同时,临时排名也跃升至世界第一。

  从半决赛连扳三局逆转威廉姆斯开始,心理素质稳定、技术平衡全面的罗伯逊就已经显露了冠军相,而他此前在决赛零失手的惊人纪录也为他的卫冕增添了不少潜在的信心。

  “我想对罗尼说,他仍然要比其他球员高出一个水准,能跟他打决赛是我莫大的荣幸。可以与他这样的人争夺冠亚军是我经常梦想的事情。”罗伯逊赛后说,“他打得不是太好,但我还是必须将面前的球努力打进才行。

  “成为世锦赛冠军让我信心倍增,在巨大的压力之下,我打进决赛仍知道我能赢。”罗伯逊自信地说道。成功卫冕的同时,罗伯逊的临时排名也跃居世界第一。

  从2006年首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到09、10接连折桂,罗伯逊三次在此赛事捧杯,数量占到了他全部六个排名赛冠军的一半,看来,苏格兰确实是罗伯逊的福地。“我在这里获得了很大的支持,这是一个美妙的地方,一周以来球台也非常好打。”罗伯逊说。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奥沙利文本场还是给我们留下了一杆十红十粉的精彩进攻,令球迷们大饱眼福。

  在以1-5大比分失利后,奥沙利文没有像有的比赛那样赌气一走了之,而是表现得十分大度,并对罗伯逊赞赏有加:“你不得不对尼尔说,干得真漂亮!他打得非常扎实,他的出色发挥理应配得上这场胜利。他是世界冠军,又是世界第一,而他大比分击败我也很像世界冠军和世界第一的所为。”

  28岁的罗伯逊,四年时间夺得了六个排名赛冠军,已经与爱尔兰名将、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打平,只有八位名将的排名赛冠军数量在他之上。这八人分别是:斯蒂芬-亨德利(36个)、史蒂夫-戴维斯(28个)、奥沙利文(22个)、希金斯(20个)、威廉姆斯(17个)、吉米-怀特(10个)、约翰-帕罗特(9个)和彼得-艾伯顿(8个)。TOP147(汐凉)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