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成功卫冕亚洲杯 俞觉敏:世锦赛首发已有框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08:21  中国体育报

  俞觉敏的中国女排主帅处女秀就收获了亚洲杯冠军,虽然在赛后他依然谦逊地给自己首次亮相打了7分,但对于队员们的表现,俞觉敏还是感到满意。他表示,本次亚洲杯对中国队积极备战即将开始的世锦赛和亚运会非常有帮助。

  中国队在本次亚洲杯赛上的表现可谓强势,6场比赛不失一局全胜夺冠。在谈及佳绩时,俞觉敏表示这是中国队队员和教练班子共同努力的结果,但他也表示,虽然亚洲杯冠军能够增强中国队将士们的自信,但同时也要冷静并清楚地看到中国队依然存在不足,需要很好地总结,并在训练中进一步去提高。

  俞觉敏告诉记者,本次亚洲杯对中国队备战此后的世锦赛和亚运会非常有帮助,因为此次比赛强化了中国队的技战术磨合,同时更多年轻队员有了上场的机会,让教练组更好地了解了这些队员。

  针对中国队近期训练和比赛安排,俞觉敏总结说,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就马上进入到亚洲杯的备战和比赛中去,虽然时间紧迫,队伍也存在较多伤病,但教练组在做好大奖赛总结的基础上,与队员加强了沟通,使得全队能够统一思想,做好训练和人员调整两方面的安排、备战工作,所以本次亚洲杯也整体上达到教练组锻炼队伍的目的,也完成了卫冕冠军的任务。

  在结束亚洲杯之后,另一项重大国际赛事——女排世锦赛在即。俞觉敏透露,经过此次亚洲杯的锻炼,目前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的首发阵容已经有了基本框架,但在未来的训练中他也不排除结合队员的精神状态和训练状况在一些位置上进行微调。虽然“一老一小”两名队员周苏红和杨婕已进入国家队大名单,但俞觉敏认为她们参加世锦赛的可能性目前还都是50%。“接下来的一周,我会让每个队员在训练中充分展示自己,让她们能够把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去参加世锦赛。”(苏畅)


相关专题: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