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老将朱世赫力挽狂澜 山东斩获乒超男团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08:16  华奥星空

  本报讯 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于9月26日落幕。在男团总决赛的第三场比赛中,山东鲁能队以3比2险胜八一熔盛队,从而以2比1的总比分力压对手,夺得本赛季的男团冠军。

  山东男队的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02年。本赛季小将张继科已经日渐成熟,再加上引进了经验丰富的韩国外援朱世赫,山东队在常规赛阶段就以13胜3负的战绩笑傲群雄。季后赛中,老将朱世赫的经验更是在关键时刻屡屡发挥作用,特别是在26日进行的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朱世赫更是成为球队的头号功臣。

  此战八一队王皓在第一盘先声夺人,以3比0击败张超,随后张继科以3比0战胜徐克,为山东队扳回一城。随后的双打比赛中,方博/张超以3比1击败闫安/徐克,不过在双方第一主力的直接对抗中,张继科以0比3负于王皓,两队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决胜盘是两名当今世界顶尖削球手之间的对决,首局八一队侯英超以11比9胜出,接下来朱世赫以11比8扳回一局,第三局侯英超以11比8再次胜出,并且在第四局一度以10比6领先,手握4个赛点,不过顽强的朱世赫连得6分,以12比10胜出。决胜局中朱世赫再接再厉以11比8拿下,从而3比2的总比分逆转张继科,同时也将山东队送上了冠军领奖台。这样,本赛季乒超男团和女团冠军就全部被山东队收入囊中。(葛会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