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公开赛-奥沙利文轰单杆135 3-1艾伯顿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2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第一个决赛席位产生。“火箭”罗尼-奥沙利文轰出一杆135分并以3-1淘汰了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率先挺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两位左手世锦赛冠军间进行,由罗伯逊迎战威廉姆斯。

  在当今世界的顶尖斯诺克球手中,奥沙利文和艾伯顿无疑是“快”与“慢”最典型的代表,奥沙利文5分20秒可以打一杆147,艾伯顿却曾五分钟只打了12分,两人也都关于彼此的球风和性格打过不少口水仗。

  虽然在此前的交战中奥沙利文是赢多输少,但也确实被艾伯顿磨得够呛,甚至被磨成了大逆转,05年世锦赛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因此罗尼要对付“磨王”最简便的方法就是一杆打死,不让艾伯顿标志性的斯诺克“磨法”派上用场。

  然而今天的第一局,奥沙利文就再遭“折磨”。二人一开始就不断出现各种各样的犯规,艾伯顿防守误将蓝球撞进中袋,随后奥沙利文还自己承认过一次犯规,艾伯顿远台打进红球母球却摔进中袋,等等。长时间的防守过程中,红球也被逐渐推到了下方台边附近,奥沙利文无法形成太连续的进攻,但还是慢慢以62-6超分。此时台上还只剩下两颗红球43分,艾伯顿在至少要做四杆斯诺克的情况下仍不放弃,幸好最终罗尼没有让对手的计划成功,以62-14艰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奥沙利文开局上手之后没有再错过机会,一杆打出135分,取得了2-0的领先。

  第三局艾伯顿打出一杆69分以69-1领先,台上还剩59分,奥沙利文“懒得”再做斯诺克,任对手追回一局。

  第四局,艾伯顿远台打进红球后咖啡球失误,同时留给了对手很好的球形。奥沙利文连得47分时打进中袋粉球却在撞击球堆的同时将一颗红球撞进底袋。艾伯顿追分当中底袋红球不进后,奥沙利文打进一颗红球就将母球藏在蓝球后面做了斯诺克,展现出他防守上并不逊色的功力。

  这一杆斯诺克令艾伯顿连解了第六次才解到,不但送上25分还留下了很好的中袋机会,奥沙利文打进红球黄球不进,以74-22以完成超分,台上还剩两颗红球43分,艾伯顿自然不会放弃,不过他这一次又没有成功,奥沙利文以81-30再下一城,以3-1锁定了胜利。

  稍后,第二场半决赛将在两位左手的世锦赛冠军间进行,本届比赛的卫冕冠军罗伯逊将迎战“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TOP147记者(汐凉)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艾伯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