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轻取泰国卫冕亚洲杯 俞觉敏获上任后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8:35  扬州晚报
中国女排轻取泰国卫冕亚洲杯俞觉敏获上任后首冠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10年第二届亚洲杯女排赛在江苏太仓圆满落幕。中国队在决赛中直落三局击败亚锦赛冠军泰国队,成功卫冕。新帅俞觉敏也收获了上任后的首个冠军。三局比分为25比23、25比21和25比19。

  亚锦赛冠军泰国队是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遭遇的最强对手。自去年亚锦赛意外失手于泰国队丢失亚洲冠军后,中国队在此后与泰国的交锋中虽无败绩却赢得并不轻松,如何遏制对手的速度优势和多点进攻是中国队争胜的关键。

  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半决赛对阵日本队时完全一致,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首发亮相。

  首局比赛一上来,双方比分就呈现胶着状态。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泰国队在发球和扣球上主动失误开始增多,中国队逐渐拉开比分。但此后,泰国队连得五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比18。关键时刻,王一梅强攻命中终止了对手的涨分势头。泰国队在接连挽回两个局点后,中国队以25比23艰难先下一城。

  第二局一开始,中国队就取得6比3的领先优势。泰国队在加强二号位突破后将比分迫近到5比6,短暂相持后,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命中还是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比6保持领先。此后,中国队依靠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逐步拉开比分。最终,奥努玛的处理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5比21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泰国队开局紧咬比分。短暂相持后,马蕴雯的发球失误让泰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比6保持领先。暂停后,薛明的快攻命中、维拉万的两次扣球失误以及张磊拦探头成功让中国队连得四分以10比8反超。此后,泰国队再无还手之力,比分被逐渐拉开。25比19,中国队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比0完胜泰国队,成功卫冕。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金延璟领衔的韩国队网上实力更胜一筹以3比0横扫日本队获得第三名。以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队位列第四。

  在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亚洲区入场券的分配上,除了已经获得参赛资格的中国和日本两强外,本届亚洲杯成绩最好的泰国和韩国也成功入围,哈萨克斯坦则力压中华台北获得0.5个参赛席位,她们能否最终出线还要看其与非洲冠军附加赛的结果。


相关专题: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