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王皓2分成徒劳 朱世赫连救4赛点助山东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8:04  新浪体育
乒超-王皓2分成徒劳朱世赫连救4赛点助山东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今天全部结束,在最后的男团大决战中,双方打到了决胜场的决胜盘的决胜局,最终凭借外援朱世赫挽救4个赛点的神奇表现,山东鲁能以3-2力克八一,他们在回到主场之后连扳两场,这样山东就以总比分2-1战胜对手,捧起了今年乒超的男团冠军奖杯。

  回到主场的山东队在昨天扳回一城,他们将总比分扳为1平,今天他们希望在主场再度获胜,而八一队则要争取客场夺冠。八一队抽到了主队,王皓依旧是第一单打,他在首盘再次迎战山东队的张超,昨天王皓直落三局击败张超。王皓开场后就积极抢攻,他以11比5速胜首局。第二局的4平后王皓连续得分拉开差距,他以11比7再胜一局。王皓在第三局又迅速取得领先,随着相持中张超拉球出界,11比7,王皓拿下第三局以3比0获胜,八一队取得1 视频-乒超联赛圆满落幕 朱世赫力助山东男团夺冠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比0领先。

  第二盘是山东队的一单张继科对阵八一队的二单徐克,昨天张继科三局完胜。开场后张继科就控制大局,他以11比5先声夺人。徐克在第二局初段还能制造些威胁,但张继科很快拉开比分,他以11比4再胜。第三局徐克增多了搏杀,但张继科仍在比分上处于领先,他以11比7赢下第三局,从而以3比0横扫徐克,山东队将比分扳为1平。

  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山东队的方博/张超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他们以3比1(10比12、11比9、11比3、11比7)战胜八一队的闫安/徐克,山东队以2比1反超领先。

  第四盘迎来双方第一主力王皓和张继科的对阵,昨天张继科以3比1战胜王皓。开场后王皓连连抢拉得分取得领先,张继科找到感觉连续追分,他以9比6反超。可惜这之后他打得有些保守,失误也有所增加,王皓连得5分反以11比9拿下。第二局两人打得依旧胶着,王皓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更好,随着他反手拉球得分,11比8,王皓再胜一局。

  张继科连得两分开始第三局,王皓迅速将比分追近,7平后王皓两次在相持中反拉得分,他以9比7领先。张继科拉球又出现失误,王皓以10比7拿到盘点。张继科抢拉得分挽救一个盘点,王皓请求暂停,双方回到场上张继科发球,王皓接发球摆短,张继科搓球出界,11比8,王皓赢得第三局以3比0获胜,这帮助八一队将总比分扳为2平。

  最后一盘迎来双方削球手的大战,山东队的朱世赫迎战八一队的侯英超。朱世赫开场后并没有和侯英超进行对削,他打得很积极频频抢攻,他虽然有不错的表现,但侯英超在比分上保持微弱领先,朱世赫正手拉球出界,11比9,侯英超首局获胜。第二局朱世赫依旧坚持以攻为主,他一路领先以10比8扳回一局。朱世赫在第三局拉球失误增多,侯英超以6比1开局,比分落后让朱世赫逐渐冷静下来,他更多地打回合球,他把比分追至7比9。侯英超关键时刻保住领先权,他一记正手抢拉得分,他以11比8赢下第三局。

  双方在第四局交替领先,侯英超削中反拉得分,他以6比4领先。朱世赫请求暂停后,侯英超两次幸运球得分,这让他以9比5领先。双方各得1分后侯英超以10-6拿到四个盘点,同时也是本场比赛的赛点和乒超男团的冠军点。但是朱世赫此时开始了神奇的表演,他连续化解了两个赛点危机后八一队叫了暂停,不过这并没有起到作用,侯英超防守中削球下网,朱世赫把比分扳为10平。侯英超明显心态有些失控,此后他连续两次抢拉失误,12比10,朱世赫连得6分!他把山东队从死亡的边缘又拉了回来。

  决胜局两人连续战平,从1平战至4平,侯英超抢拉失误,朱世赫领先1分交换场地。易边后朱世赫好不容易把差距拉大到6-4领先两分,侯英超就马上将比分追成6平,可他连续两次抢拉又出现失误,朱世赫再反拉得分,他以9比6领先。经验丰富的朱世赫再次利用反拉得分,他以10比6拿到盘点,侯英超追回两分,似乎要复制朱世赫上一局的表演,可惜他之后正手拉球出界,11比8,朱世赫赢得决胜局以3比2逆转侯英超,山东队也以3比2的总比分险胜八一队,他们以三回合2比1的总比分夺冠。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