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公开赛奥沙利文击垮马奎尔 罗伯逊艾伯顿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0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四强全部产生。“火箭”奥沙利文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抓住对手失误打了马奎尔一个321-0,3-1胜利挺进半决赛,即将对阵3-1拦截了古尔德黑马之路的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卫冕冠军罗伯逊也顺利以3-1击败沃顿,将与威廉姆斯争夺另一个决赛权。

  彼得-艾伯顿 3-1 马丁-古尔德

  从世锦赛将罗伯逊几乎逼到绝境,到上海大师赛击败亨德利,再到本届世界公开赛前四场一局未失全部3-0完胜,古尔德近期的表现可圈可点。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首场排名赛1/4决赛,古尔德面对经验老道的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终于败下阵来。

  在艾伯顿以71-11拿下开局后,古尔德在第二局凭借单杆56分以92-12将总分扳平。第三局,古尔德漂亮地打进最后三颗彩球追成60-60,却在随后的争黑战中手软,艾伯顿精准打进黑球赢得满堂彩,2-1再次领先。第四局古尔德以36-0领先,而随后一个红球的幸运球却给了艾伯顿做出斯诺克的好机会,利用精湛的防守,艾伯顿抓住对方的漏洞连得77分,以78-36拿下制胜局,继09年中国公开赛夺冠以来,首次闯进排名赛四强,也为他重新回到TOP16阵营提供了强大保证。

  “如果我可以打大师赛(只有世界前十六和两名外卡选手可以参加大师赛)我将会非常高兴,”艾伯顿赛后说,“因为那是你成为TOP16选手的一大意义所在。”

  罗尼-奥沙利文 3-1 斯蒂芬-马奎尔

  八强之中,马奎尔是苏格兰人最后的希望,而他前半段的表现也令家乡父老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自从第二局打丢了那颗中袋红球,马奎尔就再也没有得分,被奥沙利文一口气打了个321-0。赛后,官网用“3-2-1 火箭发射”来作为本场比赛的新闻标题更是恰如其分。

  第一局马奎尔远台打进并连得58分,在奥沙利文一杆拼球失误后马奎尔再次上手,一杆59分几乎清台,117-0给奥沙利文来了个下马威。第二局二人首先斗起了防守,奥沙利文一个打带跑留下中袋机会,马奎尔连得46分将领先扩大至51-0时中袋红球偏出。奥沙利文果断打出一杆81分清台,追成1-1。接下来的时间里,奥沙利文成为了绝对的主角,第三局一杆116分,第四局两个单杆62,奥沙利文连续两局给马奎尔剃了光头。3-1,奥沙利文后来居上挺进四强,即将在半决赛与艾伯顿再次相遇。

  尼尔-罗伯逊 3-1 里奇-沃顿

  在上届亚军丁俊晖惨遭逆转出局后,卫冕冠军罗伯逊继续前行。在对沃顿的比赛中,罗伯逊开局打出单杆69分并随后清掉四颗低分值彩球,以84-39拿下首局胜利。第二局长时间的防守战后罗伯逊先得46分,借着沃顿受到静电干扰的粉球失误,罗伯逊再次上手打出一杆53分的清台,以99-16再下一城,2-0。在沃顿以102-16扳回一局后,罗伯逊再打一杆78分,3-1锁定了最后一个四强名额。半决赛,罗伯逊要面对的是连扳三局逆转丁俊晖的“金左手”威廉姆斯。

  早早2006年大奖赛,罗伯逊就曾在苏格兰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座排名赛奖杯,作为今年的卫冕冠军,罗伯逊也很期待可以将自己在苏格兰的冠军数量增加到三个。“我在这里有着很多的支持者,也许他们会认为我是个苏格兰人,因为我的名字叫做罗伯逊(不知是因为苏格兰确实出过多名姓罗伯逊的名人还是与因为鲁滨逊的原型是来自苏格兰?——编者注)!”赛后,这位澳大利亚人笑着说。

  北京时间26日晚九点,奥沙利文与艾伯顿的半决赛将率先开始,随后时罗伯逊与威廉姆斯的交锋,27日凌晨三点,将会进行最后9局5胜制的决赛。TOP147记者(汐凉)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