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磊力拼泰国队拼到腿抽筋 坦言通过亚洲杯收获颇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00:15  新浪体育
张磊力拼泰国队拼到腿抽筋坦言通过亚洲杯收获颇丰

张磊处理球

  新浪体育讯 “教练和队友对我帮助很大,虽然今天到位率不高,但不会像昨天那么怵了,敢于去接一传,也知道接下来的努力方向了!”张磊在结束了女排亚洲杯决赛后说如是。9 月23日,女排亚洲杯决赛中国女排3比0战胜泰国队,张磊作为接应首发上场,尽管第三局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因为抽筋在场边接受了短暂的治疗,她还是坚持完成了比赛 ,全场拿下8个进攻得分和3个拦网得分。

  因为昨天对阵日本的比赛中,遭遇追发的张磊接发球一度陷入崩溃,今天她顶着压力上阵。刚刚进入第二局结束,张磊的汗水就将整件球衣浸湿,因为承担着沉重的一传压力同时需要跑动进攻,张磊在比赛中的体力消耗很大。第三局第二次技术暂停,张磊拼到左腿抽筋,队医和替补队友们纷纷上前帮她压腿和放松。短暂的治疗后,张磊再度披挂上阵,不时用手捶捶腿抽筋对她的进攻发挥确实有些影响,但是她也坚持完成了接下来的比赛任务。“抽筋可能是因为绑腿绑得太紧了,感觉腿部越来越紧就抽筋了!紧张多少有一点,但是赛前准备还是比较充分,而且到决赛肯定要拼的!”张磊这样说。

  今天的比赛中张磊一传虽然也有冲网和不到位的时候,但是更多的时候能看到她敢于站位,敢于出手。今天上午的训练中,张磊是全队的重点“照顾”对象,她甚至没有进行发球训练,和李娟、张娴一起站在场地中接来自周苏红、王一梅、魏秋月和两名男教练的发球。队友们会大喊她的名字,为她的每一次成功一传表现叫好。主帅俞觉敏也时不时提点她的动作要领,前中国男排主帅、俞觉敏的恩师邹志华也专门对张磊的接发球手型和动作进行点拨。“教练和队友对我帮助很大,大家都会对我说技术动作,叫我更大胆些。觉得今天接发球的到位不是很多,但是不会像昨天那么怵,敢于去接了,也知道接下来努力的方向了。”张磊赛后这样谈到自己的收获。

  亚洲杯的比赛中张磊四次作为首发登场,除了对阵伊朗和越南两支实力较弱的队伍外,半决赛对阵日本和决赛对阵泰国也是作为主力登场。张磊认为亚洲杯的表现整体还可以,她说:“感觉自己有进步,特别是在防守、一传方面有提高,但是还需要继续提高。”同时她认为通过亚洲杯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谈起总结亚洲杯的收获,她说:“碰到困难后怎么进行自我调整,技术方面也继续提高。”

  世锦赛将于一个月后开打,张磊将与回归的老将周苏红一起承担接应的位置,张磊说:“要把比赛中的压力带到训练中去,这样比赛中的自信才更大。”

  (吕敏发自太仓)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