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惜败却已拥有最大财富 此时他真正享受斯诺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2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展开一场焦点之战,由两届世锦赛冠军、“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对阵“中国神童”丁俊晖。最终丁俊晖在2比0领先的局面下遗憾地被对手3比2逆转淘汰无缘8强。然而从丁俊晖的表情来看似乎比赛结果并不是他最关心的,享受比赛过程并且为球迷奉上精彩表演才是本场比赛的重点所在。

  自从上赛季开始,丁俊晖的状态明显回升,取得了一冠两亚的排名赛成绩,单赛季排名世界第一,而对于他的成长最重要的并不是比赛成绩的高低,而是自上赛季开始他逐步摆脱了过分看重结果并且过于情绪化的心态,逐渐走出压力开始享受比赛过程。从本场比赛的几个表情细节也能看出他将这种淡然平和的心态带到了本赛季中。

  比赛的前两局丁俊晖表现堪称惊艳,进攻行云流水,防守滴水不漏,这样攻守兼备的丁俊晖无疑是让任何对手望而生畏的,而稳定的防守展示出的的正是耐心细致和充满自信的心态,他在防守中几乎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一杆机会。这样在战术上丁俊晖很好地控制住了对手的发挥,从而顺利赢下前两局比赛。值得注意的是比赛过程中丁俊晖脸上始终流露出自信的神情,全身心地投入比赛,而不再像以往的比赛中那样不苟言笑、眉头紧锁甚至不把注意力集中在球场上。

  然而比赛进入到第三局以后,形势发生变化,领先的丁俊晖有所松懈,攻防中都出现了失误,而威廉姆斯则逐渐调整找回状态扳回一局。随后的第四局比赛威廉姆斯展示出超一流的准度,几杆高难度击球都赢得现场球迷阵阵喝彩,单干拿到68分完成超分,将总比分变成2比2平。面对突如其来的不利局面,丁俊晖仍旧表现得相当成熟和理智,出现失误后没有沮丧和懊恼,反而大度的微笑着面对,当打出一些运气球的时候也会露出腼腆的笑容,没有丢失应有的自信心,而对手面对这样的丁俊晖也不时送来会心的微笑,可见二人都是在享受着斯诺克的乐趣,甚至让人忘记了这是一场激烈地四分之一决赛。

  关键的决胜局比赛,双方都互有失误,始终无法拉开差距,正所谓高手对决,胜负只在毫厘之间,最终还是威廉姆斯抓住机会打进彩球完成超分。丁俊晖没有等对手打完就大度的微笑着走上前和对手握手,此时的他已然能够淡然平和地面对胜负结果,而这种积极乐观和良好的心态恰恰是丁俊晖在比赛胜负和排名之外收获的最大财富。享受比赛过程、坦然面对失败,这正是丁俊晖完成的成长和蜕变,正如著名裁判杨--沃哈斯所说:“相信摆脱了压力的中国神童必然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成为一位真正的大师。”(肥变瘦)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