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点评小师妹表扬张磊进攻: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23:20  新浪体育
周苏红点评小师妹表扬张磊进攻: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张磊的进攻很有特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第二届亚洲杯女排赛半决赛在江苏太仓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第二场半决赛中直落三局完胜以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女排,与亚锦赛冠军泰国队会师决赛,三局比分为25-22、25-21和25-20。尽管已经归队,由于亚洲杯没有报名,周苏红坐在看台上关注了这场比赛,赛后她点评张磊的表现不错,进攻的成功率很高。

  对手只是日本女排的二队,但是中国女排却在比赛中遭遇不小的麻烦,特别在一传和防守方面出现了很多漏洞。作为队中的老大姐,周苏红对师妹们的表现还是表示满意,她说:“今天比赛中出现这样的场面挺正常的,日本队在实力上不如我们,她们都是二队,打我们肯定是放开了拼。她们从心态和技术发挥上都在冲击我们,技战术环节发挥得淋漓尽致,我觉得今天队员们在场上顶得挺好。”

  本场比赛,李娟回归主攻,出任接应位置的是之前多打替补的张磊,周苏红认为张磊今天的表现非常好,她说:“她的进攻成功率非常高,打得比我快,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总的来说,她的发挥还是不错的。”虽然在进攻方面打出水平,但是张磊的一传却遭到对手极大的冲击,对手屡屡找准她发球并多次奏效,一度接发球失去信心的张磊不得不被队友保护。周苏红评价说:“一般情况都是这样,中国队的接应跑动比较多,欧美和亚洲对手都会往这个位置找人发球,希望破坏一传,限制她的跑动。”

  作为黄金一代的全能战士,作为接应周苏红在进攻、防守和一传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让其他中国女排的接应望尘莫及。如何在训练中点拨帮助张磊提高、进步,如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和张磊一起承担起中国女排接应的位置,这是周苏红和张磊需要共同面临的问题和考验。

  (吕敏发自太仓)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