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公开赛奥沙利文胜亨德利 赢天王对决晋级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22:45  新浪体育
世界公开赛奥沙利文胜亨德利赢天王对决晋级8强

天王战火箭笑到最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第二轮迎来一场天王对决。四局激战过后,“火箭”奥沙利文以3-1淘汰了“台球皇帝”亨德利,晋级八强。

  在几天前被“劝”出一杆147后,奥沙利文的受关注程度就一直非常之高。这次在随 视频-新老球王直接对话 奥沙利文赢得天王对决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机抽签的机缘下,奥沙利文首轮刚与传奇老将吉米-怀特上演了一场“火箭”与“旋风”的对决,第二轮就又与主场作战的亨德利遭遇,令当天的赛场再次爆满。

  在两人50余次的交手中,奥沙利文略占优势。他们上一次在排名赛交手,是至今仍令我们记忆犹新的08年世锦赛半决赛。那一次,奥沙利文提前一节以17-6将亨德利横扫出去,并且刷新了由亨德利保持的世锦赛半决赛最大分差。此后,二人又先后在08和09年超级联赛小组赛有过两次碰面,均以平局收场。

  个性十足的“火箭”很多时候即便不使出全力也能轻松获胜,甚至还会做出一些故意犯规的行为来取悦观众,而今能令他全身心投入认真面对的球手恐怕只有两人,一个是希金斯,一个就是亨德利。亨德利本届比赛状态也非常不错,前两场都是以3-0胜出,一局未失。

  本场比赛二人一上来就陷入了激烈的争夺。一阵防守战后,奥沙利文首先打进左上角底袋红球,并直接轰出一杆93分的高分,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亨德利失误将红球停在袋口,奥沙利文却为了强调黑球的走位而打得太薄,将机会交还了出来。亨德利马上回敬了一杆95分,扳成1-1。

  第三局两人都有着不少的机会,也都有着不少精彩的击打却都没能形成长久的进攻。奥沙利文打进黄球后以58-30超分,亨德利在寻找斯诺克机会时将绿球留在了袋口附近,奥沙利文一杆清光剩下的彩球,最后的黑球还选择了了用左手击打。83-30,奥沙利文取得了2-1领先。

  第四局,奥沙利文又是一杆远台怒射开始进攻,连得66分即将超分之际架杆红球不进,台上还剩75分。亨德利以一杆精准中袋上手却只拿到23分。几杆攻防战过后,亨德利受到咖啡球“后斯诺克”的影响只得抬高手架击打结果红球不进,露出中袋机会。奥沙利文抓住了这个制胜良机,一杆清光台面,以83-23胜出,最终3-1击败亨德利,晋级1/4决赛。

  之前结束的一场第二轮比赛中,前上海大师赛冠军沃顿以3-1淘汰了“霰弹猎枪”柯普,顺利跻身八强。TOP147记者(汐凉)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亨德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