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圆 人圆 金牌圆--廖辉世锦赛夺冠破纪录献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14:51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中国选手廖辉在土耳其举重世锦赛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以挺举198公斤、总成绩358公斤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以圆满的表现为欢度中秋的祖国人民献上一份大礼。

  虽然赛前报名成绩比所有对手高出10公斤以上已然昭示了廖辉的绝对实力,但抓举比赛的进程并不一帆风顺。由于体重轻和签位靠后,东道主选手比纳亚战术上一直追着廖辉:两人先后举起156和160公斤后,廖辉果断要了超世界纪录的166公斤,但由于杠铃重心偏后遗憾失利,比纳亚同样失败,但他凭借比廖辉轻0.1公斤拿下抓举金牌。心理素质极佳的廖辉在挺举中彰显了超群实力,所有对手全部试举结束的最好成绩仅为181公斤,于是廖辉把计划开把的190降到184公斤,轻松完成后便早早断了其他选手对总成绩冠军的念想。剩下的悬念唯有能否改写纪录:男子69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是我国名将张国政在2003年创造的197公斤,而保加利亚人博耶夫斯基保持的总成绩357.5公斤的世界纪录更是尘封了11年。最终随着廖辉气拔山河地举起198公斤,这两项纪录也从此收入廖辉名下。

  此外,在21日凌晨结束的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刚刚复出三个月的老将欧阳晓芳为中国队拼下一枚抓举金牌和总成绩铜牌。截至北京时间22日中国举重队已收获12金、5银、6铜,稳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

  (袁雪婧)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