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里两破纪录送中秋祝福 豪言中国力量扬帆土耳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02:3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宾)“兑现了我的承诺!两项世界纪录作为中秋贺礼送给国人。愿大家中秋之夜舒心快乐,中国力量继续扬帆土耳其!”两个冠军外加打破两项世界纪录,廖辉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表示兑现了赛前许下的诺言。

  昨日,2010年土耳其举重世锦赛结束了男子69公斤级争夺,奥运会冠军廖辉斩获总成绩和挺举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打破了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抓举比赛,他也收获了一枚银牌。

  本届比赛,廖辉最大对手是东道主选手比纳伊。抓举比赛,比纳伊给了廖辉一个下马威。两人第二把同时举起160公斤的重量。决定冠军的第三把,廖辉和比纳伊先后冲击166公斤未果。比纳伊体重比廖辉轻0.1公斤,借此斩获抓举冠军。

  挺举比赛,廖辉开始收复失地。比纳伊三把过后,仅举起181公斤的重量,而廖辉开把重量就达到184公斤。廖辉举起这个重量,锁定了挺举和总成绩的冠军。余下的比赛,廖辉并未放弃,他第二把举起了198公斤的重量,打破了张国政2003年创造的挺举世界纪录。他总成绩也让尘封了11年的世界纪录划归自己名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廖辉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