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决赛I-王皓负张继科奇兵立功 八一3比2抢先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2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子团体争冠组展开争夺,八一熔盛重工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潞安。张继科焦点战中击败王皓,他帮助先输两盘的山东队将总比分扳成2平,但闫安在决胜盘中五局险胜张超,八一队以3比2赢得决赛开门红,他们以1比0的总比分领先。

视频-乒超总决赛打响 王皓不敌张继科山东负八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第一阶段双方的两次交锋中,山东队均以3比2险胜,决赛中手握两个主场的他们希望能够延续对八一队的统治位置。八一队抽到了主队,王皓仍然是第一单打,他在首盘对阵山东队的二单韩国外援朱世赫,两人今年在乒超中交锋两次,王皓都是3比2获胜。开场后王皓的主动失误偏多,朱世赫的削中反攻极具威胁,他以11比9先声夺人。王皓从第二局开始打得更有耐心,他减少了进攻中的失误,他以11比3、11比6连扳两局。第四局的3平后朱世赫连续得分拉开差距,他以11比9扳回一城。决胜局中,王皓迅速拉开差距,他11比4拿下,从而以3比2击败朱世赫,八一队以1比0领先。

  第二盘是另一场攻削大战,山东队的一单张继科迎战八一队的二单侯英超。张继科一度以4比1开局,但侯英超努力追分以10比9反超拿到局点。侯英超反攻失误浪费一个局点,但他之后连得两分,12比10,他先胜一局。第二局侯英超用回球的落点变化来控制张继科,颇为急躁的张继科失误频频,侯英超以11比8又胜一局。张继科的表现在第三局依旧没有起色,侯英超一路领先以11比6赢下第三局,他以3比0横扫张继科,场上总比分变为2比0。

  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山东队的方博/张超以3比0(11比5、11比6、11比3)轻取八一队的闫安/柳洋,山东队将比分扳为1比2。

  王皓和张继科在第四盘上演一号单打的对决。开场后王皓以4比1开局,张继科逐渐将比分追近,王皓的主动失误开始增多,张继科在7平后连得4分以11比7先下一城。王皓在第二局逐渐找到拉球的感觉,他一路领先以11比2扳回一城。第三局的4比3后张继科连续利用抢拉得分,他连拿4分拉开差距,随着张继科正手抢拉得分,11比4,他赢下第三局。

  第四局王皓又以4比1开局,张继科一度将比分追近,但王皓牢牢保持领先以11比5扳回,这将比分扳为2平。张继科决胜局中继续用摆短来控制王皓,他抓住机会以5比2领先交换场地。王皓暂停后,张继科一个擦边球,王皓回敬滚网幸运球,他连追两分把比分扳为4比6。利用发球机会,张继科连续两次侧身抢拉得分,他重建4分领先。在张继科10比4拿到盘点后,王皓相持中追回1分,张继科反手抢拉斜线得分,11比5,张继科赢得决胜局以3比2获胜,王皓在乒超赛场的单打八连胜被张继科终结,山东队顽强地将比分追成2平。

  最后一盘是八一队的闫安出战山东队的张超。闫安开赛后坚持抢先上手,他早早取得领先以11比7拿下首局。第二局闫安又是开局领先,张超努力追分一度以8比7反超,闫安发球得分扳为8平,张超连续两次正手拉球得分,10比8,他拿到局点。闫安正手一撇出界,11比8,张超追回一局。第三局张超乘胜追击,他迅速拉开分差,他以11比8再胜一局。

  第四局的3平后闫安连得两分取得领先,张超连追两分扳为6平,闫安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后闫安连续采取凶搏,他三次抢拉得分,张超也出现一次失误,闫安以10比6拿到局点。张超反手拉球出界,11比6,闫安拿下第四局。

  决胜局中闫安依旧坚持抢拉在先,他很快以4比1领先,张超暂停后也没有起色,一个接发球失误,闫安以5比1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张超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闫安的出色防守让张超两次主动进攻无果,闫安连取两分重新领先4分。随着张超反手拉球下网,10比7,闫安拿到赛点,张超又一次相持中反手拉球下网,11比7,闫安赢得决胜局以3比2击败张超,这也帮助八一队以3比2战胜山东队,他们以1比0的总比分领先。双方的第二场比赛将移师山东进行。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