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佳薇:较以往本赛季锻炼最大 重新认识了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8:32  新浪体育
李佳薇:较以往本赛季锻炼最大重新认识了自己

李佳薇

  新浪体育讯 名将李佳薇加盟的北京北控女队,是上赛季中国乒乓超级联赛的女团冠军。由于缺少了张怡宁、郭焱及老帅周树森,本赛季跌落到保级的地步。昨天,她们以乒超第八名的身份,在与甲A冠军江阴队的升降级赛中,以3比0获胜,保级成功。李佳薇在双打中贡献1分。

  赛后,李佳薇说:“这真是漫长、揪心、劳累、紧张、兴奋的一个赛季;是自己多次参加乒超以来,得到锻炼最大的一个赛季;也是重新认识自己的一个赛季。”

  与比自己小近10岁的队员一起摸爬滚打了三个月,李佳薇付出了很多。毕竟从结婚生子到复出,她已有一年多没有参加如此强度大且密集,对体能和心理要求很高的比赛了。

  北控总教练张雷受访时表示,三个月的联赛,尽管李佳薇在技术上只恢复到了百分之六、七十,与她顶峰时还有一定差距,但她训练很刻苦,恢复速度也很快,表现可圈可点。

  张雷认为,这个赛季李佳薇遇到了很多困难,尤其是在最后保级战的关键时刻,对她来说经历的过程具有很大的锻炼价值。可以说,现在的李佳薇有了一定质的提升与飞跃。

  实际上,本赛季北控对李佳薇并没有什么硬性要求。当初签约,一方面是她具有的技术实力;另一方面是从推动和培育北京乒乓球市场考虑,希望以其名气为球队带来一些效益。

  但李佳薇并没有因此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常加班加点训练,敬业精神赢得了教练和队友的一致好评。张雷说:“她本人非常愿意打球,也喜欢打,所以我们有责任帮助她尽快恢复。”

  尽管都对李佳薇赞赏有加,但张雷也指出了其不足:“她要恢复的不仅是技术和体能,我认为首先要恢复的是自信心。有时关键时刻,常常就差半口气。我们安排她打关键的第五场球,她能做到胜多负少,锻炼的就是这半口气。”

  据张雷透露,下赛季如果没有意外,李佳薇还会代表北控征战中国乒超联赛。而帮助球队保级成功的李佳薇,也是心情大好。她说,在与家人中秋节团聚后,将于明天回到新加坡,然后赴迪拜参加世界杯女团赛。

  (来源:联合早报 记者:王慧)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佳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