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若琪乐观看待康复期 关注亚洲杯业余生活丰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6:12  中国排协
惠若琪乐观看待康复期关注亚洲杯业余生活丰富

新帅俞觉敏看望惠若琪

  中国女排就要参加亚洲杯赛,远离队伍住在医院的惠若琪难免心急,她得知中央电视台将直播中国女排的比赛,说一定要认真观看。

  惠若琪左肩手术后已逐渐增加了康复训练的内容。因为她的手术比想像的要复杂,盂唇部位的损伤达50%,内置了7个专门的钉子。小惠幽默地说,每个钉子价值三千元,加起来快能买颗钻石了。她现在用一个专门的架子,将左胳膊架起来,远远看过去像是背了一个黑色的斜挎包,仅肩的前后贴着纱布。她说,是微创手术,前后各打一个眼。现在,医院为惠若琪专门做了康复计划,有两位专家协助和监督她每天的康复训练。

  惠若琪很乐观,她把自己离队康复的时间做了很好的安排,除了每天的康复训练外,她还要学习外语等知识。为了给枯燥的住院生活增添情趣,她还养了两只观赏龟和一个头上长草的“植物人”。她给两个小龟起了名字,公的叫“会挣”,母的叫“会花”,还介绍说,这两个小龟误把自己当“蜘蛛侠”了,顺着窗户向上爬,以手机录像为证。

  惠顾若琪身在医院,心早就飞到队里,但大家都劝她“既来之,则安之。”,彻底养好伤再努力训练。惠若琪表示,一定听医生的话,配合治疗和康复,争取尽快归队。

  (文/杨玛琍 摄/刘亚茹)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惠若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