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大力士六冠阵地失守 看家宝丢了复仇靠三驾马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1:37  法制晚报

  举重世锦赛男子62公斤级 “双保险”失灵 朝鲜黑马获金牌 亚运会上将成为主要对手

  中国大力士六连冠阵地失守

  “五星红旗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现在这个级别第一以外的位置了。”举重世锦赛男子62公斤级战罢,丢掉总成绩冠军的张杰说话都有点“绕口”。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举重锦标赛继续在土耳其安塔利亚进行。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双保险”失灵,卫冕冠军丁建军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张杰败在朝鲜黑马金云坤手下。

  朝鲜黑马搅局中国“双保险”失灵

  在今天的比赛中,22岁的朝鲜小将金云坤先是在抓举比赛中给了中国“双保险”一个“下马威”,他以147公斤在抓举中夺冠,对丁建军和张杰分别建立起5公斤和6公斤的优势。

  在挺举比赛中,金云坤正常发挥,仅输给张杰1公斤,赢了丁建军13公斤。最终,金云坤以320公斤、超出张杰5公斤的优势获得总成绩金牌。

  此外,获得抓举第三的印尼选手伊拉万只有21岁,他和金云坤都将在今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上继续对中国男子举重队构成威胁。

  “看家宝”丢了 复仇靠“三驾马车”

  石智勇、丘乐、杨帆、张湘祥,这些在中国举重界掷地有声的名字,都产生于男子举重62公斤级上。

  迄今为止,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分别由石智勇、乐茂盛、张杰三位中国选手包揽,这也是唯一一个由中国选手包揽的男子举重世界纪录。

  因此,男子举重62公斤级对于中国举重队来说,无异于一块“看家宝”。在世界大赛中,这是一块必须守住的阵地,一旦失利,很可能会影响其他级别选手的士气。

  虽然丁建军和张杰已经代表了中国男举在62公斤级上的最高水平,但中国队在这一级别上的集团优势,却未能在本届世锦赛上显露出威力。

  由于丘乐、张湘祥等名将已经退役,在62公斤级上,中国队除此次派出的丁建军、张杰外,就只有杨帆一位大将,他的水平与丁建军、张杰相仿。

  中国队能否在今年11月的亚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上重现该级别上的辉煌,还得看杨帆、丁建军、张杰能否构建起一辆坚固的“三驾马车”。

  男子62公斤级总成绩中国队六连冠

  2004年奥运会 石智勇325公斤

  2005年世锦赛 丘乐 322公斤

  2006年世锦赛 丘乐 308公斤

  2007年世锦赛 杨帆 315公斤

  2008年奥运会 张湘祥319公斤

  2009年世锦赛 丁建军316公斤

  相关新闻

  女力士七连冠

  在今天稍早些时候结束的女举58公斤级决赛中,17岁小将邓薇以总成绩237公斤获得冠军,实现了中国女举在该级别总成绩世锦赛七连冠。

  文/记者孙毅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