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小将冲击对鲍春来是激励 位置不会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1:02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李婷常州报道 “哎呀,你们怎么没人问我夺得五金的事情?我还是自己来说吧?”9月19日晚,坐在常州的奥体中心里,李永波不仅耐心地回答着各种问题,并且还时不时地自问自答,继世锦赛后再度获得了五金,李永波显然心情不错,“又拿了五个冠军,我们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尽管五金让李永波喜形于色,但比赛中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的意外受伤让他有点措手不及。因为在常州王琳在比赛中膝盖前十字交叉韧带断裂,已经确定去国外治疗无缘参加亚运,考虑到大赛的经验和团体赛战绩,卢兰成为了代替王琳参加团体赛的选手,但是代替王琳参加女单的另一个人选李永波并没有透露。

  不愿意透露女单亚运人选,但在男单上面,李永波却不闪烁其词,他甚至告诉记者获得大师赛亚军的谌龙本有希望打亚运单项:“其实想让谌龙参加男单比赛,但考虑到陈金世锦赛夺冠了,状态很好,最终也还是继续决定让陈金参赛,但可以肯定的是,谌龙将在以后的比赛中慢慢扮演重要角色。”而谌龙的上位,是否意味着鲍春来的边缘化,李永波的说法是:“鲍春来每每在团体赛中都有好的表现,他的位置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小将的冲击对他也是一种激励。”

  此外,在这五个冠军中,混双的田卿/陶嘉明和女双的于洋/王晓理,都是在本届大师赛当中首次配对,除了他们两对,混双和女双的大部分组合也都是新的尝试。对于这些新组合的表现,李永波寄予了一定的肯定。不过,在明年奥运积分赛之前的大赛中,国羽还会尝试各种配对可能,李永波介绍到:“田卿和陶嘉明这次夺冠并不意味他们就固定下来了,因为他们也没有遇到任何国外的高手,后面也许会尝试田卿和郑波的组合。”

  手握五金,国羽将士并没有时间调整,20日一早,他们就将飞赴日本参加超级赛,而他们的中秋节也只得在比赛中度过了。不过,红牛公司为了让队员们安心比赛,还特意准备了不少的中秋礼物,准备等国羽从日本载誉归来后,再让大家补过一个圆满的中秋节。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鲍春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