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景彪战胜龙清泉提升自信 教练:一次胜利还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0:4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石磊磊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土耳其安塔利亚结束了男子第一个项目56公斤级的争夺。福建小将吴景彪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2公斤的成绩收获了抓举和总成绩的两枚金牌,并摘得挺举银牌。挺举金牌被奥运冠军龙清泉获得,后者的成绩为161公斤。这是吴景彪第一次在世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上战胜龙清泉。

  战胜劲敌提升自信

  去年世锦赛上,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男子56公斤级的两名队员也是龙清泉和吴景彪,当时吴景彪获得一枚抓举金牌,没能在总成绩上压倒龙清泉。昨日的比赛中,吴景彪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在抓举拿下132公斤的重量后,他对自己大喊了几声,见到弟子比较兴奋,陈文斌教练提醒他不要把体力花在叫喊上。挺举并非吴景彪的优势,不过他也挺起了160公斤的重量。这样,吴景彪的总成绩比去年世锦赛提高了6公斤,有趣的是,292公斤的成绩正是去年龙清泉的夺冠成绩。而龙清泉似乎受到伤病的困扰,状态并不是最佳。

  吴美锦:一次胜利还不够

  男子56公斤级是福建举重队的优势项目,现在福建举重队领队吴美锦曾在2002年到2003年间蝉联世锦赛三项冠军。昨日得知自己的小师弟吴景彪夺冠后,吴美锦用“很是振奋”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吴景彪的对手主要还是在国内,大赛中,他很少战胜龙清泉,这次夺冠对他提高自信心很有帮助。”

  20岁的龙清泉和21岁的吴景彪连续两年包揽举重世锦赛的金牌,有媒体分析说,两人能在该级别称霸10年。作为过来人,吴美锦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举重运动员不能把自己放在太高的位置,所谓称霸10年目前并不现实。另外,吴景彪战胜了龙清泉不等于他的实力已经超越了龙清泉。吴景彪接下来的路还很长,我相信他也会摆正位置,发挥自己吃苦耐劳的特点,争取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