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国际马拉松赛 埃塞俄比亚摩洛哥瓜分两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08:50  中国体育报

  吴忠9月19日电 记者葛会忠 兼职记者王守祝报道:“中国盾安”2010宁夏黄河金岸国际马拉松赛于19日上午在黄河岸边的吴忠市鸣枪,39700多名参赛者在吴忠、银川、石嘴山和中卫4个城市,共同参与了这项极具民族地方特色的马拉松赛事。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主赛场设在吴忠市,同时在银川、石嘴山和中卫市设立分赛场。比赛设有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个人赛和团体赛以及3公里健康跑,吴忠主赛场的起终点设在美丽的滨河大道新月广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王正伟亲自出席了吴忠主赛场的盛大起跑仪式。开幕式由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主持。

  在吴忠主赛场共有来自5个国家的352名运动员参与了高水平的半程马拉松赛的角逐,另有18000多名当地各民族的长跑爱好者参加了10公里和3公里健康跑。“吴忠市一直有着良好的群众体育基础,这里是中国典型的回族之乡,在138万人口中回族达到了一半以上。”吴忠市市长吴玉才对记者说,吴忠的回乡文化特色、滨河城市特色都非常明显,传统民族体育运动也非常活跃,“我们也想借这次马拉松赛成功举办的契机,进一步彰显我们的特色,推动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活动,促进民族团结。”

  在当地群众积极参与的同时,来自国外的专业选手则在半程马拉松的激烈竞争中展现出不俗的竞技水平,埃塞俄比亚选手穆鲁格塔·文蒂姆·格博以1小时3分16秒多的男子组半程马拉松赛冠军,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冠军则被摩洛哥选手萨米拉·拉夫获得,成绩是1小时12分36秒。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