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世锦赛女子58KG邓薇两冠 中国队三天收八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08:27  中国体育报

  截至北京时间9月19日22时,土耳其举重世锦赛进入了第三天的争夺。中国选手继第二天包揽了两个级别共六枚金牌后,在女子58公斤级挺举比赛中,邓薇以135公斤的成绩获得金牌,以102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铜牌,并以237公斤的成绩获得总成绩金牌。

  在第二天的比赛中,19岁小将陈晓婷囊括女子53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男子56公斤级三枚金牌也被中国选手吴景彪和龙清泉收入囊中。加上第一天结束的女子48公斤级中国17岁小将田源收获一银两铜,中国暂列奖牌榜头名。

  在女子53公斤级决赛中,陈晓婷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22公斤、总成绩222公斤独揽三金。抓举领先第二名的多米尼加选手7公斤,总成绩领先亚军的土耳其选手11公斤,陈晓婷看起来赢得很轻松。但这个要强的小姑娘对自己的成绩还不满意,“高手没来,比得再好也感觉一般。”陈晓婷口中的所谓高手就是去年世锦赛总成绩赢过自己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尔菲亚。

  自从北京奥运会夺冠以来,龙清泉一直是56公斤级上的“小霸王”。但19日凌晨的抓举比赛却上演了惊魂一刻:两次试举127公斤均未成功,第一次体位靠后杠铃向后掉落;第二次又靠前同样失败。到了关键的第三把才举起127公斤,这个成绩比奥运会时少了5公斤。而在去年世锦赛就从龙清泉手中抢下一枚抓举金牌的队友吴景彪状态正佳,以132公斤的成绩蝉联了抓举冠军。到了挺举比赛则完全成为中国两名大力士的“内战”:由于开把重量高,在几乎所有国外选手都结束三次试举后,吴景彪和龙清泉才首次试举。吴景彪一鼓作气举起153、157和160公斤;而龙清泉在第二把举起161公斤后,最后一把冲击166公斤失败,只拿下挺举金牌。吴景彪则凭借292公斤的总成绩成为新王者。

  (袁雪婧)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