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卫冕大师赛男单冠军 直言这是恢复信心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08:13  新华网

  新华网常州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光宇 王恒志)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单决赛19日在江苏常州结束,中国名将林丹2:1击败小将谌龙,首度卫冕成功。他表示这个冠军是自己下半年恢复信心的重要基础;至于亚运会,会首先和同伴一起打好代表整体实力的团体赛。

  林丹此前曾三夺中国大师赛冠军,但从未卫冕过,本次比赛是林丹世锦赛后首次参加大赛,由于世锦赛未能卫冕,本次比赛他的表现也引人关注。

  结果林丹首轮就成功“复仇”了世锦赛上淘汰自己的韩国选手朴成焕,并一路打进决赛。

  决赛首局,谌龙打得十分顽强,出色的防守使得林丹的后场跳杀收效甚微。但经验丰富的林丹大多数时间里保持领先,以21:15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后谌龙改变了战术,加强进攻速度,这一变化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在双方战至10平之后,谌龙展现他打球耐心的一面,每一分都拼尽全力,终于以21:13扳平比分。

  扳回一局后,谌龙信心大增,在第三局与林丹形成对峙,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0:12后,比分上略微领先的林丹突然发力,利用头顶点杀连续得分,而谌龙则在落后的情况下开始紧张起来,多次失误使得林丹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开。林丹最终以21:14获胜,获得了自己的第四个中国大师赛冠军,这也是他首度卫冕成功。

  获胜后林丹激动地做出了挥拳庆祝的标志性动作。在发布会上林丹表示,今天谌龙给自己制造了很多困难,能够在困难中取胜使得自己重拾了信心。“我对大师赛冠军还是很渴望的,世锦赛1/4决赛输掉后自己情绪很不好,这个冠军是我今年下半年恢复信心的重要基础。”关于亚运会的前景,林丹说:“亚运会上我希望先和同伴一起打好团体赛,因为团体赛是代表一个国家整体实力的项目。”

  谌龙则表示,今天自己无谓失误太多,自己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向“丹哥”取经。“向丹哥学习。”谌龙笑着对林丹说出自己的心声。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